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付恐怖份子 川普︰恢復水刑逼供

比利時遭到連環恐怖攻擊後,比國隨即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進出安檢嚴格,連平常遊客如織的布魯塞爾大廣場也不見人跡。圖為警方和安全人員在布魯塞爾斯哈爾貝克(Schaerbeek)搜索。(歐新社)

比利時遭到連環恐怖攻擊後,比國隨即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進出安檢嚴格,連平常遊客如織的布魯塞爾大廣場也不見人跡。圖為警方和安全人員在布魯塞爾斯哈爾貝克(Schaerbeek)搜索。(歐新社)

2016/03/2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比利時恐攻震驚全球,伊斯蘭國隨後坦言犯案。對此,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接受訪問時,再度語出驚人地表示,美國應該恢復「水刑」等嚴酷的審問手段,對恐怖份子進行逼供。此外,共和黨另一名參選人克魯茲也認為,美國應加強對穆斯林社區的監控。

「水刑」是一種極具爭議的刑求手段,審問者會在犯人臉部澆水,使其有溺水的痛苦感,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即下令禁止這種酷刑。不過,比利時恐攻後,川普竟認為,「水刑」是可行之道,因為能從嫌犯那裡逼出情資,如果法律能夠鬆綁,他的手法會比「水刑」還要嚴厲。

川普也指出,如果他當選總統,將會採行極其嚴格的邊境管制,若無完整的證明文件,絕不允許入境美國。另外,川普也告訴福斯財經電視網,美國應加強對穆斯林清真寺的監控,無論人們喜歡與否。

川普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還痛批,英國穆斯林沒確實通報恐怖份子嫌疑人,這是個大麻煩。川普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 :「我要告訴穆斯林,包括在美國的穆斯林,看到麻煩就必須通報」,但「他們沒有通報此事,他們完全不通報。」

英官員︰妖魔化穆斯林只會壞事

川普此言隨即遭英國穆斯林協會(Muslim Council of Britain)和英國反恐領導官員巴蘇(Neil Basu)打臉。倫敦警察廳副助理總監巴蘇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川普錯了,如果我們將特定族群妖魔化,就是做了最壞的事。我們會正中恐怖份子下懷,那就是讓大家產生仇恨。」

針對恐攻問題,克魯茲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歐巴馬中斷古巴行,迅速返回美國,轉赴布魯塞爾,慰問盟國比利時。因為在此時此刻,歐巴馬不應與獨裁者卡斯楚站在一起。

「我們應該授權執法單位,加強對穆斯林社區的巡邏與維安,防止他們變得更激進。」克魯茲還表示,美國除了加重對穆斯林的審查外,也應停止接納與開打組織和伊斯蘭國有關的難民。對此,川普也呼應說這是個好主意,他百分百支持。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強生則指出,目前沒有確切情資顯示,美國也會發生類似布魯塞爾的暴行,但仍須提防「孤狼式」的恐怖攻擊活動。

川普表示,美國應該恢復「水刑」對恐怖份子進行逼供。(美聯社)

川普表示,美國應該恢復「水刑」對恐怖份子進行逼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