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遭恐攻 歐反移民升溫

比利時軍隊廿三日在地鐵車站檢查乘客行李。(路透)

比利時軍隊廿三日在地鐵車站檢查乘客行李。(路透)

2016/03/2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二十二日驚傳恐攻,這起慘案再度掀起歐洲的反移民浪潮,包括英、法、德等國的極右政黨,都再度抨擊開放的移民政策。分析家指出,比利時恐攻之後,「排外主義」將再度風行,歐洲領袖在難民問題上,恐將更加綁手綁腳。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分析師拉赫曼指出,歐洲不滿的輿論劇增,民意認為歐盟的領導人無法掌控恐攻威脅,恐攻後排外主義和反移民情緒都將再度高漲。

全歐洲的右派團體,尤其是「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幾乎都將移民問題和恐怖主義掛鉤。拉赫曼認為,歐洲政府們將感到更多的壓力,在移民政策上難以伸展手腳。

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就痛批,在英國、法國和其他的歐洲國家,人們已達到一個臨界點,必須坦承大量移民政策,根本是一場錯誤。

法國極右翼政黨民族陣線主席瑪琳.勒班指出,應立即加強邊界管控,增加警力掃蕩難民;義大利疑歐派政黨「北方聯盟」也呼籲,馬上關閉邊界和國內清真寺。

在歐盟國家中領軍反對梅克爾收容移民的匈牙利,不僅在恐攻後立即宣布提高警戒,外長西亞爾托更宣稱「毫無疑問,非法移民是恐怖威脅升高的原因」。

這股反移民的怒火,也延燒到社群網路上。當梅克爾的發言人表示,布魯塞爾恐攻將人心凝聚在一起,紐約時報注意到德國網路上的回應卻是一片譏諷。有網友說,「就是你的老闆把伊斯蘭主義者成群帶到德國」,也有網友痛批,那些開放邊界、讓恐怖份子自由通行的人,沒有資格來此哀悼。還有網友諷刺說,梅克爾張開雙手歡迎難民,但最後下場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