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魯塞爾恐攻 自殺炸彈客是兄弟

比利時警方調查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地鐵站恐怖攻擊案,追查機場監視器拍到據信是三名攻擊者的畫面。檢方說,其中兩人執行自殺攻擊,畫面中戴帽、穿白外套的第三人仍在逃,當局正全力追緝。(路透)

比利時警方調查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地鐵站恐怖攻擊案,追查機場監視器拍到據信是三名攻擊者的畫面。檢方說,其中兩人執行自殺攻擊,畫面中戴帽、穿白外套的第三人仍在逃,當局正全力追緝。(路透)

2016/03/24 06:00

與巴黎恐攻主嫌有關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比利時警方調查二十二日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地鐵恐怖攻擊案,查出兩名自殺炸彈客是一對被警方列為追緝對象的兄弟檔,疑似與去年十一月巴黎恐怖攻擊主嫌有關,並全力追緝在逃的第三名攻擊者。比國媒體二十三日一度報導該名嫌犯為二十五歲的拉克哈維(Najim Laachraoui),已在布魯塞爾落網,但隨後又更正警方逮捕的並非此人。

第三名攻擊者仍在逃

比國聯邦檢察官范里歐(Frederic Van Leeuw)二十三日表示,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監視器拍到一名戴帽、穿白外套,未引爆炸彈而逃離現場的男子,「這名第三人仍然在逃,他把裝著最大一枚炸彈的背包留在那裡,背包之後因非常不穩定而爆炸」;檢方說尚未查出這名第三人的身分。

監視器畫面顯示,爆炸發生前不久,該名男子與兩名黑衣男子推著行李手推車走在一起。檢方表示,畫面中最左邊的黑衣男子身分也不明,中間那名男子則是伊布拉欣.巴克勞伊(Ibrahim el-Bakraoui),是機場爆炸案兩名自殺炸彈客之一,他的弟弟哈利德(Khalid el-Bakraoui)在地鐵站攻擊中引爆身上炸彈死亡。

范里歐說,伊布拉欣在電腦中留下顯示他無路可走的「遺書」,說他「被四面八方追緝」、「我不知道怎麼辦」;另一段顯然意指阿布岱斯蘭的內容說道,「我不想落得住在他隔壁牢房的下場」。這台電腦被伊布拉欣丟到布魯塞爾斯哈倫貝克區一條街上的垃圾桶。

遭警方通緝的拉克哈維,被視為與犯下巴黎恐攻的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好戰份子有直接關聯。調查人員在巴黎攻擊中使用的至少兩件炸彈背心,以及阿布岱斯蘭在布魯塞爾藏匿處,發現拉克哈維的DNA。

布魯塞爾攻擊案造成至少三十一人死亡、二百七十一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