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員倒戈挺蔡 國民黨將開鍘

國民黨為了穩定軍心,已經針對陣前倒戈的黨員,悄悄啟動黨紀程序。(圖為在黨代表大會上朱立倫抓著洪秀柱的手高唱「團結就是力量」。資料照)

國民黨為了穩定軍心,已經針對陣前倒戈的黨員,悄悄啟動黨紀程序。(圖為在黨代表大會上朱立倫抓著洪秀柱的手高唱「團結就是力量」。資料照)

2015/10/02 06:00

〔記者施曉光、劉曉欣、彭健禮、洪美秀/綜合報導〕二○一六大選逐漸白熱化,面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不斷拔樁,國民黨為了穩定軍心,已經針對陣前倒戈的黨員,悄悄啟動黨紀程序,近期會有首波開鍘動作。

蔡碧詹、鍾祥銘、詹坤金

傳列首波黨紀處分

不過,對於放棄參選立委,轉向支持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又被親民黨發布為「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基於政治考量以及尚無明確事證,目前無意動作。

據了解,首波將被黨紀開鍘的人士包括參加上月二十一日蔡英文「農林漁牧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的彰化縣農會前理事長、現任中評委蔡碧詹,擔任蔡英文新竹市農會後援會長的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以及上月二十五日蔡英文「台三線浪漫大道」參訪行程中與蔡同台,並公開呼籲鄉親支持蔡的苗栗縣卓蘭鎮長詹坤金。

挺小英挨鍘 被點名者無悔

對於可能被處分,蔡碧詹沒有正面回應,他表示,他挺的是前總統蔣經國路線,看誰是走蔣經國的路線,他就會支持。鍾祥銘則說,只要有人關心農業,願為農民發聲,並提出拯救農民人力老化的政策,他都支持,若被開除黨籍也沒關係。詹坤金強調,既然公開挺小英,就沒有顧忌,國民黨此舉,也不會讓他改變立場。

考量國親合 挺宋暫不處理

對於在挺蔡、挺宋之間的「差別待遇」,黨內人士解釋,雖然李鴻鈞被發布為宋楚瑜發言人,但這段時間以來,並未在公開場合或媒體上有具體扮演宋陣營發言人的角色,而且考量對泛藍整合仍有期待,黨內無意現在就處理李鴻鈞的問題,而且至今黨中央仍未廢止原中常會通過徵召李參選立委。

至於蔡碧詹等人,黨內人士指出,違紀事證相當明確,如果不做處理,不但對於忠貞黨員及組織幹部不公平,也會讓許多投機份子認為跨越紅線也沒關係,有恃無恐,因此最近黨中央內部會議上就已經定調,必須儘快處理。

黨內人士表示,無論哪一個政黨,對黨員公然支持對手陣營的參選人,本來就必須處理,況且這些人都非一般黨員,而是具有公職甚至黨職幹部的身分,具有指標象徵意義。

黨內人士說,依照程序會先由地方黨部考紀會開會做成懲處建議,然後提報黨中央考紀委員會,中央考紀會決議後報請中常會通過後確定,可能處分為撤銷或開除黨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