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市受波及 台經院︰不至於崩盤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5/08/26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黑色八月股災來襲,引發市場擔心國內房價恐有崩盤之虞,台經院昨提三大理由,包括受股災影響的「套現客」比重很低,政府也有金融財稅政策可踩煞車,加上央行信用管制措施能發揮一定效果,台經院強調:「未來房價固然會下修,但絕對不至於崩盤。」

根據台經院調查,七月六都買賣成交量為負成長○.三%,房市仍陷入急凍狀態,再加上股市大跌問題,有分析師認為,可能會有投資客賣房救股票,進而引爆國內房市崩盤。

對此,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展望下半年房市,確實沒有看好理由,包括購屋心態保守、當前房價下跌還沒到民眾之滿足點、房市供給持續釋出等因素。

「房價必然會擴大修正,但還不至於崩盤!」劉佩真指出,現在成交量大跌,接著房價也會擴大修正,但不會急速崩盤。主要是雖然股市大跌,但「套現客」人數不多,也就是「賣房救股」之族群很低。

政府可以運用的金融財稅政策很多,一旦房市出現不理性下殺,還是可以踩煞車;第三,從二○一○年以來,祭出四波信用管制措施,有效抑制系統性風險,換言之,房市下滑幅度雖會略擴大,但不致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