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業誓師「自己股市自己救」

金融業聯合救市誓師大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右三)帶領大家喊口號,共同宣示捍衛台股的決心。(記者張慧雯攝)

金融業聯合救市誓師大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右三)帶領大家喊口號,共同宣示捍衛台股的決心。(記者張慧雯攝)

2015/08/26 06:00

〔記者張慧雯、羅倩宜/台北報導〕「自己股市自己救!」券商公會昨天舉辦高階主管研習會前,先進行「金融業聯合救市誓師大會」,包括金融總會、銀行公會、壽險公會、期貨公會、投信公會與證金周邊相關機構全數出席,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還特別帶領著大家上台喊口號,共同宣示捍衛台股的決心。

另,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昨在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指出,目前台灣有八三八家上市櫃公司市值低於淨值,過去四個月金融市場的資產減少八兆元,對台灣消費信心是很大打擊,政府應該要有動作;他認為,國安基金進場的績效應看能否有效拉抬股市,不宜以獲利為原則。

曾銘宗︰政府應積極介入

曾銘宗表示,近幾日美股重挫,「這和過去的狀況不同,以前(台股)跌一、二百點,本週一竟一度下跌五百八十點以上,政府應積極介入,自己的股市自己救、自己的金融自己救」。曾說,會發函金融業實施庫藏股,購買的股票將可放在「備供出售」項下,並檢討金融三業投入股市鬆綁措施,適當時機推出。

對於外界質疑國安基金進場太慢,曾銘宗說,什麼情況該下什麼藥,股市是多元的,永遠有不同意見,這是正常的現象。至於股災是否持續?他認為,要看這一、二天歐美股有沒有回穩、中股是否下挫,尤其是與台股連動性高的美股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