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基金灌頂 台股強彈265點

進入回檔整理的全球主要股市

進入回檔整理的全球主要股市

2015/08/26 06:00

〔記者陳永吉、邱柏勝、鍾麗華/台北報導〕雖然美國道瓊指數昨晨收盤仍重挫五八八點,但行政院授權國安基金護盤,政府可動用救市銀彈估達近兆元,加上外資前天建立大量的台期指多單,使得台股昨早僅片刻跌落平盤之下,隨即在金融股、大立光、台積電等多頭點火之下,指數盤堅向上,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二六五.三點,收在七六七五.六四點,成交量一二○八億元。

可動用救市資金 共約兆元

國安基金昨召開管理委員會決議,授權即日起視市場狀況「隨時進場護盤」。財政部政務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表示,此次進場未明定護盤期間與金額,任務是提振市場動能與投資人信心,呼籲投資人可隨國安基金進場。

吳當傑指出,國安基金可動用資金上限為五千億,而勞保、退撫等四大基金扣掉已投入股市的部分,還有四千億可運用;此外,財政部已指示公股行庫盤點可用資金,必要時進場買進績優股,加上國安基金,政府仍有近兆元銀彈可救市。至於國安基金預估投入多少資金?以哪些指標買進股票?吳當傑說,進場並無SOP,而是「機動性」進場。

對於部分民眾批評國安基金進場是干預股市,且每次進場都與總統大選有關,吳當傑澄清,國安基金是根據條例規定進場,與總統大選無關。他指出,今年初到週一股災當天,台股跌了二十.三八%,跌幅為先進國家中最大;而自六月卅日至本週一,台股跌了二十.五二%,僅次於中國上證指數的二十四.六%,顯見投資人信心不足,市場已有失序之虞,因此與會委員一致同意授權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國安基金是否已進場?吳強調「不宜多說」,「只要大家心中覺得國安基金有進場,對股市就有幫助」。

公司大股東也強力作多,包括F-中租及群電,股價大漲逾八%;還有多家公司實施庫藏股,如宏達電、國產、開發金等,股價也大漲表態。

不過,法人表示,昨天指數雖拉出長紅棒,但底部還未確立,短線雖有超跌現象,長線投資人還不到進場時機,後續若能盤整量縮不再破底,投資人再分批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