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火燎原// 逾百所高校 反黑箱課綱

反對黑箱課綱臉書。(記者洪定宏翻攝)

反對黑箱課綱臉書。(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5/31 06:00

〔記者林曉雲、蔡淑媛/綜合報導〕「我們的聲音即使微小,我們的力量即使微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全國高中生自發性「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正如火如荼在各地延燒,昨天已有一○五校學生成立「反黑箱課綱」臉書。各校學生相約明天到台中一中明星館舉行跨校會議,凝聚共識,已有十多所學校學生回覆會參加。

明天到中一中 舉行跨校會議

各高中老師選書已到最後階段,高中學子也緊急展開校際串連。台中一中社團「蘋果樹公社」學生廖崇倫表示,過去一個月來,全國高中學生陸續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聲援反黑箱課綱行動,但有的訴求程序正義、退回新課綱,有的要求回歸舊課綱,因此決定舉行跨校會議,研擬行動方向,不排除連署或上街遊行。

新竹高中反黑箱課綱小組近期內將舉辦反黑箱民主教室,邀請台大等大學教授入校演講,要讓同學們更了解黑箱課綱的真相,並認識更多元的台灣史。建中已展開連署,六月四日前將辦說明會,提高連署率;台南女中則是邀成大零貳社吳馨如解析課綱微調。

台中市西苑高中生宣示「要用光明讓那些成人害怕」;台中文華高中學生表示,他們要歷史真相、歷史事實,聲音即使微小、力量即使微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台中市慈明高中生直批,如果要以少數人掩飾過多數人的聲音,那這就幾乎等於獨裁;屏榮高中生表示,在台灣生根長大,有權利知道這個母親之島的歷史。

學生:我們有公平正義的夢…

松山工農學生表示,今天高中生被微調後,下一個就是高職生,所以要站在一起反對洗腦課綱;台北市復興商工學生則是明白表示:「拒絕黑箱課綱,請原諒我們有公平正義的夢。」

台灣教授協會昨發聲明肯定學生,呼籲教育部懸崖勒馬,揚棄「黑箱課綱」。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教育部搞黑箱,不誠實又不認錯,應該跟這些高中生看齊,停止實施課綱微調。

教育部則期許學生理性和平表達意見,但強調課綱將如期在八月一日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