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承平時期 軍方不應連坐懲處

圖為參謀總長嚴德發步出總統府。(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參謀總長嚴德發步出總統府。(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六○一旅爆發阿帕契賞機團事件後,包括參謀總長及陸軍司令都被馬英九總統核定記過處分,引發連坐懲處過當的爭議。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昨天表示,連坐不可過度濫用,在阿帕契事件中,軍方連坐懲處卻極度上綱到前所未見的程度;民進黨將主張,軍方在承平時期不應連坐懲處,無行政督導責任的幹部也不應懲處。

國防小組指出,連坐懲處固然常具有讓危機迅速降溫的效果,但後遺症不得漠視。多數軍方意見極度不認同連坐懲處制度。

小組表示,核心的機密保護議題在區分重點、從嚴認定、從嚴保護,對於營規管理議題要簡化但落實,提供國軍資訊安全與便利兼顧的環境與裝備。

國防小組認為,國防部應採積極作為,降低人員洩密的動機,除了從增加軍人本土認同與愛國情操等長期性的道德面向著手外,對於惡意洩密人員,應當視其犯行與對國家安全之傷害度予以加重法律懲罰,並強化反情報作為,增加此類洩密犯行的查獲率,以嚇阻類似行為再度發生。

國防小組強調,由洪仲丘案與阿帕契事件的危機處理表現中,國防部應體悟到幹部仍然欠缺「戰略溝通」的能力,相關的教育訓練有待強化;且在資訊時代中,資訊的流通擴散更加迅速,國防部未來應針對新媒體有所認識,並應在行政流程設計上,增進及時反映外界意見或主動形塑外界意見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