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副校長︰莫陷造神迷思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4 06:00

賣假貨的談創新 網友︰有沒有搞錯

〔記者陳梅英、吳柏軒、廖千瑩/台北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宣布在台灣成立百億元台灣青年創業基金,有網友說,台灣不重視人才,現在有賞識的人來了;但也有網友質疑該不會是統戰?賣假貨的人來談創新,有沒有搞錯!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則說,不怕台大學生被挖角,能到中國闖蕩再返台也是好事,但提醒莫陷入造神迷思。

台灣創業不缺資金缺橋樑

有「翟神」之稱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日前對小米、阿里巴巴相繼宣稱要投資台灣新創事業就吐槽說,台灣的創業環境其實不缺資金,但是在有錢人與有創新點子的年輕人中間缺乏橋樑。

國發會昨也表示,中國法制環境不透明,並非台灣年輕人新創事業地區首選,也非新創事業最好的發展環境,呼籲國內有意創業者應優先利用政府提供的創業資源在台灣創業。

網傳馬雲與禪師笑話 諷淘寶賣爛貨

事實上,馬雲二月初才剛在香港宣布成立一個十億港幣的香港青年企業家基金,就遭署名為配得驕傲的Worthy(匹配)團隊打臉,以「一封沒有向馬雲寄出的公開信:阿里巴巴如何抄襲香港Startup的創意」,詳述二○一三年該公司產品被阿里巴巴抄襲的過程,並提醒港人,究竟馬雲是來拯救香港年輕人的阿里巴巴還是四十大盜,日後自有公論。

批踢踢近來也瘋傳一則「馬雲與禪師」的笑話。說馬雲最近因事心煩意亂,去求見一位禪師,只見禪師拿出一個熱水袋往裡面倒滿熱水,輕輕一抖就爆開;馬雲忙問是否代表難關會像熱水袋一樣不攻自破,還是說我不應自我膨脹?禪師只搖搖頭說,這是我在淘寶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