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網路聲量 韓國瑜仍領先 郭台銘後勢看好

藍營人士分析,雖然韓國瑜網路聲量排名始終名列前茅,但最近「正負評比」明顯降低不少,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低,算是警訊。(資料照)

藍營人士分析,雖然韓國瑜網路聲量排名始終名列前茅,但最近「正負評比」明顯降低不少,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低,算是警訊。(資料照)

2019/05/19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之爭將於七月上旬展開全民調,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等主要競爭對手,也在網路上爭相拉抬聲勢。據藍營人士分析,雖然韓國瑜網路聲量排名始終名列前茅,但最近「正負評比」明顯降低不少,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低,算是警訊,而且已經有後援會倒戈轉向支持郭台銘,韓粉板塊已有鬆動現象。

韓的「正負評比」 比吳敦義還低

韓國瑜雖然網路聲量領先郭、朱、王等對手,且差距不小,一般民調支持度也仍位居第一,但最近與對手的支持度差距明顯拉近,與其網路聲量領先幅度不成比例。黨內據此研判「韓流」也鬆動了,未來即便韓國瑜出線,恐怕也不是很好打的一場仗。

據分析,郭台銘部分則是異軍突起,在正式宣布參選前,郭台銘不太上網路聲量排行榜,卻能一路從三十名之外,衝高到上週排行第三名,而且「正負評比」高於韓國瑜,意味郭陣營的網路社群小編頗強,明顯有抓到網路的風向。

「落跑市長」封號 不少韓粉在意

值得觀察的是,去年創立的「韓國瑜網軍後援會」臉書社團,今年初改名為「韓國瑜總統網軍後援會」,上個月又改叫「韓國瑜市長網軍後援會」,近日卻突然變成「郭台銘競選總統網軍後援會」,管理員還發文表示「韓市長拚高雄經濟、台灣經濟交給郭董」,被砲轟後更稱「敬告少數不文明狂粉」、「堅決反對韓市長辜負高雄市民所託,希望韓市長堅守高雄,信守當初對選民許下的諾言」。韓粉板塊轉向挺郭。

黨內人士分析,不少「韓粉」還是會在意韓國瑜當了「落跑市長」後參選總統的正當性,郭台銘宣布參選後,部分支持者轉向「名正言順」的對象,挺郭很正常。

黨內認為,目前郭台銘的網路聲量仍維持上升走勢,頗有急起直追韓國瑜的味道,至於最後能否超越韓國瑜,六月黨內啟動「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等競選活動後,可以觀察後勢是否出現變化。

對於早期在藍營民調一枝獨秀,如今苦追在後的朱立倫,黨內人士分析,雖然朱陣營很用力在經營網路聲量,但始終未見起色,而且最近的網路「正負評比」同樣不如吳敦義,評估後勢難以看好。

王「走自己的路」 成長空間可觀

另一位網路聲量同樣緊追在後的王金平,也有黨內人士分析,韓、郭、朱吸引的都是傳統深藍支持者,有較大重疊性,因此臉書社團改名只是個開端,三人會持續互搶支持者,朱立倫恐會成為最早被邊緣化的參選人。相較之下,始終「走自己的路」的王金平,在支持群與其他三人區隔之下,反倒有可能在這波「互拉」間有了成長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