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喬王 王金平:協調就是喬 是件好事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參加「彰化市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記者張聰秋攝)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參加「彰化市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記者張聰秋攝)

2019/05/19 06:00

兩岸關係要喬 美中關係也要喬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金平之友會昨在彰化市向陽社區活動中心成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場時,民眾高呼:「總統好!」讓他眉開眼笑。王金平致詞說,大家都說王金平是「喬王」,協調就是喬、是好事,妯娌起口角要喬,兄弟不滿要喬,兩岸關係更要喬,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不好時也要喬。

王金平致詞說,大家都說王金平是「喬王」,「喬王」就是「喬王」,妯娌起口角要喬,兄弟互相不滿要喬,東西不正也要喬正,兩岸關係更要喬,好比鄉鎮市調解委員就是要把事情喬平,不然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川普和習近平關係不好時也要喬。

若是喬利益 扁馬時代就被修理

王金平表示,協調就是喬、是好事,卻被說歪想成喬利益,「哪有什麼利益可喬?」他若真的能喬利益,在阿扁和馬英九總統時代,早就被挖出來修理了。他強調,「喬」也是橋梁的「橋」,民代作為政府和人民間的橋梁,意義深遠,因為要做橋要任人差遣,承擔很大的壓力。

媒體問及王金平對韓國瑜用「Yes, I do」表明納入初選民調的意願,王金平對此笑而不答,他認為,在國民黨初選辦法和時間點都已確定時,韓國瑜宣布的時機還不會太晚。

媒體再問,若七月國民黨初選未出線,會用無黨籍參選到底嗎?王金平強調,現階段以盡力衝刺為重點,希望初選順利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