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縱容統戰遊行 中市警:依法核准

台中市警局核准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團體明日在台中市舉辦「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副局長邱銘光昨強調,遊行是憲法保障的人民權益,不會撤銷遊行許可。(圖:取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臉書)

台中市警局核准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團體明日在台中市舉辦「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副局長邱銘光昨強調,遊行是憲法保障的人民權益,不會撤銷遊行許可。(圖:取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臉書)

2019/04/12 06:00

〔記者張瑞楨、張菁雅、李容萍/綜合報導〕台中市警局核准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團體明日在台中市舉辦「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還邀請主張「武力統一」的中國學者李毅演講,引發各界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警局敵我不分,縱容「統戰遊行」赤化台灣,要求警方撤銷遊行許可。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邱銘光昨強調,遊行核准權限是台中市警局,與市長或市府無關;至於遊行是憲法保障的人民權益,不會撤銷遊行許可。

中市府:尊重言論自由 僅協助交維

邱銘光說,此場遊行是上月廿二日由兩位民眾用個人名義提出申請。至於傳單記載的主辦團體,包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中國台灣紅黨、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以及台中市兩岸商務經貿協會,這些團體是否為中共附屬團體?或親中共的民間組織?是否依法在台灣登記為人民團體?是否受中共組織或資金援助?從兩位申請人提出的申請遊行文件中,台中市警局無從得知。

至於這項遊行,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政府,是否指示台中市警局核准與否?邱銘光說,核准遊行與否是台中市警局權責,台中市政府(含市長盧秀燕)不知此事,市警局未告知府方,府方不知亦未過問。

邱銘光強調,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的權益,集會遊行法第四條規定,「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兩位民眾申請遊行許可的文件中,並沒有主張共產主義,也沒有分裂國土,台中市警局依法核准,與叛國無關,警方也不會撤銷遊行許可。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府尊重言論自由和集會遊行自由,就算人民要申請台獨遊行,只要合於規定,市府也會核准協助交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