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小檔案》李毅 叫囂武統台灣

長期主張「武統台灣」的李毅在個人微博自稱是「旅美社會學家」,不過,接受媒體採訪時卻用「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的頭銜。(圖:取自youtube)

長期主張「武統台灣」的李毅在個人微博自稱是「旅美社會學家」,不過,接受媒體採訪時卻用「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的頭銜。(圖:取自youtube)

2019/04/12 06:00

長期主張「武統台灣」的李毅在個人微博自稱是「旅美社會學家」,不過,接受媒體採訪時卻用「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的頭銜。今年五十八歲的李毅,出版過「馬克思社會思想史綱」、「中國復興大戰略」等書,還曾在中國各大學演講中國民族復興相關議題。

二○一六年台灣總統大選首度來台觀選後,李毅稱「和平統一已無可能,必須武統台灣」,自此開始頻繁在網路、座談會、研討會等各種場合,發表「武統台灣」的文章與言論。他今年初曾自稱,兩年多來,對於台海局勢,發表文章多達數十篇。

李毅在二○一七年五月二度訪台,參加兩岸高峰論壇,並與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會面。他稱,「張安樂手上有一、兩萬人,是個堅強的組織。如果大軍上島,張安樂的紅色部隊,是現成的帶路黨。張安樂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是目前台灣唯一有堅強組織的統一力量。」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李毅第三度訪台,曾在高雄市圓山大飯店以「大陸錢進來,台灣發大財」為題演講,他年初撰文「李毅三進台灣總結:北平方式統一台灣」,誇讚韓國瑜是「天上掉下來的」,翻轉了一切。

(整理:記者鍾麗華,圖: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