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台北米其林 24家餐廳登榜

台北米其林名單昨上午公布,所有摘星餐廳業者會後於台上合影。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米其林名單昨上午公布,所有摘星餐廳業者會後於台上合影。 (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被譽為美食界聖經的米其林指南登台第二年,昨日公布「二○一九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年共收錄一百廿七家餐廳,獲米其林星等榮耀的餐廳二十四家,其中五家為新進榜餐廳,今年榜單一星餐廳從十七家增為十八家,二星餐廳從兩家增為五家,三星維持一家;而去年榜單中僅兩家台菜,被評為不夠接地氣,今年則新增至四家,象徵台菜大獲全勝。

三星1家、二星5家、一星18家

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收錄餐廳由去年一百家增為一百廿七家,其中獲得米其林星等有二十四家,較去年的二十家餐廳、二十四顆星可說是大有斬獲;還有必比登推介的五十八家夜市小吃及餐館,其他還有餐盤推薦五十五家美食,如義大利菜餐廳義瑪卡多、松山區老乾杯等。

備受矚目的米其林三星,今年再由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蟬聯。頤宮兩位行政主廚陳偉強和陳泰榮昨雖顯得鎮定,但坦言這一年來每一天壓力都很大,頒獎前一天甚至緊張到睡不著。

台菜接地氣 今年一口氣增至4家

二星則有五家,其中鮨天本今年首次摘星,RAW和態芮Taïrroir去年獲得一星,今年升到二星,祥雲龍吟和喜來登請客樓則蟬聯二星。

十八家一星名單,除有包括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謙安和日本料理、明福台菜海產等知名老店再次入選,今年更有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以及強調台菜精緻化的山海樓、台南担仔麵等四家餐廳首次摘星。

來台揭曉名單的米其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米其林看見越來越多有才華的主廚在台灣閃耀,有些人到不同國家吸收經驗,回到家鄉把所學跟在地食材融合,這名單只是一個開端,未來會有更多廚師在台灣大放異彩。

Gwendal Poullennec也表示,今年名單對台灣餐飲界是很大躍進,米其林已看見台灣菜色往多元方向發展、品質也有提升,今年也新增夜市小吃,因為這是國際觀光客到台灣必去的地方,米其林透過網路、口耳相傳等管道,並派出評鑑員一一實地訪查,才選出這些店家。

獲得一星的餐廳表示在同類別裡出眾;二星代表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為最高星級,代表餐廳供應的料理出類拔萃、值得專程造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