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兼職事證/管簡體中文履歷 自列廈大兼職教授

昨又有學者披露,管在二○○六年前往華中科技大學講座時,提供的個人簡體中文履歷表,職業經歷欄竟清楚列出二○○五年四月至今在中國廈門大學兼職教授等

昨又有學者披露,管在二○○六年前往華中科技大學講座時,提供的個人簡體中文履歷表,職業經歷欄竟清楚列出二○○五年四月至今在中國廈門大學兼職教授等

2018/04/0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頻傳,選出的台大教授管中閔在中國兼職的證據更遭越爆越多,昨又有學者披露,管在二○○六年前往華中科技大學講座時,提供的個人簡體中文履歷表,職業經歷欄竟清楚列出二○○五年四月至今在中國廈門大學兼職教授等,管中閔必須面對中國兼職的諸多舉證做出解釋,台大行政單位如果視而不見、避不處理,教育部對管的兼職及學校的把關制度都應徹查。

中國經管之家網站(原人大經濟論壇)推動經濟學科,自稱是有影響力的經濟、管理、金融、統計類在線教育及諮詢網站。網友及台大教授等又發現,該站二○○六年十月張貼了管在中國華中科技大學講座提綱文章中,以簡體字詳述個人履歷,其中職業經歷一欄,明白列出二○○五年四月至今,中國廈大兼職教授的履歷,與管中閔先前遭揭露的英文版個人履歷如出一轍,使其赴中兼職證據多加一條。

管中閔遭爆諸多爭議,法學界紛紛認為,管遴選前未揭露民間企業獨立董事身分,又涉及赴中兼課爭議,教育部應檢視兩部分,一是遴選程序公正性,二是管自身的學術倫理、兼職問題等,如今官方應可退回台大遴選結果,做出適法性裁決,後續相關人再自行提起行政救濟。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邱文聰認為,獨董身分存在高額報酬,遴選委員之一的蔡明興更是同公司副董事長,跟管中閔魚幫水、水幫魚,雖非法定的特定關係,但有利益共存、導致遴委執行職務偏頗疑慮;律師黃帝穎也說,兼職身分第一時間沒被揭露,台大校務會議、遴委會都處不合法狀態。

台大教授林敏聰則認為,管中閔涉及的諸多爭議並非外界無的放矢、耳語汙衊,而是有客觀事實及舉證存在,只要管中閔花五分鐘把證據拿出來並出面面對質疑,卻把事情無限上綱到學術自由、大學自治,令人遺憾。

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童昱文強調,管提到校務會議根本是曲解意義,當天校務會議根本無任何決議,管的聘任案又根本未通過校務會議表決認可,爭議都還待釐清,管哪有立場逼教育部一定要核示?

童昱文指出,現在狀態在於,教育部須適法性監督,重申立場是「不要遴選瑕疵選出的校長」,釐清程序正義才是真正站穩大學自主、學術自由的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