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戰場 陳其邁準備好了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立委陳其邁勝出,他感謝高雄市民的支持,並表示初選的結果不是勝敗,而是責任的託付。(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立委陳其邁勝出,他感謝高雄市民的支持,並表示初選的結果不是勝敗,而是責任的託付。(記者葛祐豪攝)

2018/03/08 06:00

05年代理高雄市長期間 因捷運泰勞暴動事件黯然下台

記者王榮祥/特稿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

二○○五年八月高雄捷運泰勞暴動,不但嚴重傷害台灣人權形象,也導致當時四十一歲、全台最年輕直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黯然下台;十三年後,陳其邁回到曾讓他重傷的戰場,強調已準備好再戰一回。

出身醫界、大學參與過學運的陳其邁歷練豐富,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高雄市代理市長、前後共五屆立委、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正義連線秘書長、民進黨發言人等要職。

擔任發言人與立委期間,陳其邁常上媒體為政策辯護,流利、機智、有料又帶點幽默的論述,在基層逐漸累積口碑與個人形象。同時間,他在地方持續耕耘,受理各種為民服務案件,與民眾直接互動,奠定再站上前線的民意基礎。

公開場合上,陳其邁給人沉穩、謙和、開朗、反應快的印象,私底下同僚形容他個性謹慎到有點龜毛,對很多事情都要親身參與,例如重大事件回應稿,不管內容長短,總要逐字看過後才發出。

陳其邁曾參與正義連線,獲前總統陳水扁信賴,雖因泰勞事件黯然下台,兩年後又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二○一一年加入小英競選總統團隊,並擔任民進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兼發言人,被視為英派。

在民進黨兩度執政時都被歸屬國王人馬,多少驗證其能耐,但陳其邁一路走來仍數度顛簸,除被泰勞案重創,也兩度放棄區域立委競爭機會。

然而,放棄後的沉潛等待,終於有了代價。但初選也只是起頭,後續還有團隊與黨內的整合,以及年底大選相關事宜,每個環節都要謹慎,以免橫生變卦。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在原來跌倒的地方再起,陳其邁應該會珍惜這一切,把握機會向市民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