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點半停班課 賴清德兩度道歉

民眾紛紛在賴清德臉書上留言表達不滿。(取自臉書)

民眾紛紛在賴清德臉書上留言表達不滿。(取自臉書)

2017/08/01 06: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王俊忠、鄭瑋奇/綜合報導〕針對海棠颱風來襲,台南市府七月三十日晚間宣布昨正常上班上課,但昨清晨因台南多達二十三區、二五六處傳出積淹水災情,連高速公路仁德及大灣交流道都「淪陷」,市府緊急於早上六時二十五分宣布停班課,讓一早冒雨出門的民眾及家長火大。市長賴清德昨兩次向台南市民道歉,表示承擔所做的決定,他會負起全責。

海棠颱風前晚朝西南部進擊,屏東及高雄宣布隔天停班課,賴清德並未跟進,但說明「考量六到八點上班時間,雨勢可能仍大,市民可視雨勢變小再出門,不計遲到,請公部門、私人公司行號理解配合」,已引發外界轟賴神發明「遲到假」。未料雨神也不配合,南市昨清晨過後雨勢驚人,多處淹水,市府緊急宣布停班課,民眾續批「市長我都到了,你才說放假」;不過,也有支持聲音說「放不放假都有人罵,市長很難為」。市府估計受影響住戶三千二百戶。

賴清德說明,氣象局昨晨四時預報未來二十四小時雨量為一百至二百毫米,未達停班課標準(三百五十毫米以上),且七月三十一日清晨五時以前還沒有淹水。但由於三爺溪、永康、安南、學甲、仁德、歸仁等清晨五時後強降雨,交通要道淹水,若不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恐會交通大亂,危及市民安全,才會一早六時多宣布停班停課。

賴清德強調,面對每一件事情都希望做好,市府有責任盡量做到精準,讓市民該上班就上班,該放假就放假,城市才有進步。

仁德區淹水嚴重,區長郭鴻儀第一時間接獲各里災情通報,評估後,就自行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決策速度比市政府還快,地方也認為授權公所來因應,更切合實際。但市府民政局表示,昨天清晨是接獲多個區的回報後做出停班課通令,未來還是由市府統一決定停班課較妥。

市府強調,昨清晨五時至六時左右急降雨,十分鐘達廿六毫米、時雨量達八十六毫米以上,以致釀災,白天上班上課時間雨量並不大。

氣象局︰僅四點預估雨量減少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則回應,前天晚上七時跟十時給台南市的雨量預報資料中,未來二十四小時降雨量都是預估兩百至四百毫米,清晨四時那一報考量白天後雨量減少,預估昨日上午八時至今日上午八時的雨量為一百至兩百毫米,但持續提醒留意豪雨跟大豪雨。

南市府昨天早上雖緊急宣布停班課,賴清德也po文道歉。(取自臉書)

南市府昨天早上雖緊急宣布停班課,賴清德也po文道歉。(取自臉書)

賴清德昨天(右3)涉水勘災,聽取居民心聲。(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昨天(右3)涉水勘災,聽取居民心聲。(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