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軍演 日使即刻返韓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三日宣布,被召回國近三個月的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及駐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將於四日重返南韓履職。圖為長嶺今年一月離開南韓外交部。(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三日宣布,被召回國近三個月的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及駐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將於四日重返南韓履職。圖為長嶺今年一月離開南韓外交部。(美聯社檔案照)

2017/04/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面對北韓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威脅,美國、日本、南韓三日起在南韓濟州島與日本九州間的公海,首次舉行為期三天的海上聯合反潛演習,動員約八百人。另外,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同日宣布,被召回國近三個月的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及駐釜山總領事森本康敬,將於四日重返南韓履職。

南韓國防部表示,去年十二月韓美日三國在「安全會議」(DTT)上敲定舉行聯合反潛演習,目的是為了展現三方應對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的堅定決心。日韓媒體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澤霧號」護衛艦,南韓海軍派出「姜邯讚號」驅逐艦和「山貓」直升機,美國海軍則派出「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神盾驅逐艦、MH-60海鷹反潛直升機和P-3海上巡邏機。三國將透過這次演習提升探測、識別及跟蹤潛艇的能力,有效應對北韓潛艦威脅。

因慰安婦少女像被召回日

另一方面,今年一月日本政府因不滿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被設置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違反日韓兩國協議,召回長嶺與森本表示抗議。在此期間,南韓總統朴槿惠被罷免,又遭檢方依涉嫌收賄起訴收押,南韓政局大地震,新任總統將於五月九日選出。日本媒體報導,南韓左派勢力崛起,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二日確定將由前黨魁文在寅代表參選,他已表態當選後將重新檢討日韓協議。日方擔心新總統選出後,日韓關係可能倒退至當初爭執的原點。

對於長嶺重返南韓,岸田表示,南韓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在政權更迭過程中,有必要進一步蒐集情報,為新政府誕生做好充分準備。至於少女像問題,岸田表示,長嶺返韓後,將會向代理總統黃教安表達日方的想法。

日韓兩國在二○一五年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日本政府出資十億日圓,由南韓成立基金會協助前慰安婦,南韓則撤除位於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的少女像,長期以來造成雙方爭執的慰安婦問題,至此達成「最終且不可逆轉的解決」。但日本在去年撥款後,南韓左派團體仍持續以慰安婦問題抗議,不僅首爾大使館前的少女像未依約撤除,釜山總領事館前還被設立新的少女像,日方認為韓方有違協議,召回長嶺與森本以示抗議。

南韓海軍今年一月在忠清南道泰安郡外海舉行反潛實彈演習。(歐新社檔案照)

南韓海軍今年一月在忠清南道泰安郡外海舉行反潛實彈演習。(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