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了解才不會焦慮 民團籲強化性平教育

立委李麗芬(左三)昨與民團提出「推動友善校園計畫」,應納入多元性別議題等多項訴求。(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李麗芬(左三)昨與民團提出「推動友善校園計畫」,應納入多元性別議題等多項訴求。(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婚姻平權議題引發熱烈討論,有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認為,違反婚姻家庭定義、混淆男女性別意識的性別教育內容須退出校園,但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李麗芬與多個民間團體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我國校園性別教育已推動廿年,旨在消除差異與歧視。他們呼籲,十二年國教課程總綱應納性別平等、人權教育、性別認同、反歧視等議題,也應進一步納入教材。

一九九六年發生彭婉如命案後,校園性別教育逐漸萌芽,李麗芬表示,二○○四年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一條即明確闡述,性別平等要用教育消除差異、歧視、地位實質平等。該法也有三大重點,分別為認識自己身體、了解別人的不同、透過教育達成實質平等,因此,學校透過性平教育教導知識與消弭歧視,才能讓孩子在健康、安全環境下成長。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表示,部分少女懷孕案例,可能就是缺乏性教育,也有可能礙於旁人眼光不敢購買保險套。性平教育是遏止性別暴力發生的根本,不能退出校園。

人本教育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陳生慶則說,人對於未知、不了解會焦慮、害怕,但面對焦慮的唯一方法,就是了解和接納,性平教育並非只保障「特殊小孩」,而是要讓我國成為以人為本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