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建立可長可久年金制度

針對年金改革內容,台少盟呼籲要重視世代間的正義,不要讓年輕人只盡義務卻無法享受權利。(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針對年金改革內容,台少盟呼籲要重視世代間的正義,不要讓年輕人只盡義務卻無法享受權利。(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24 06:00

〔記者林曉雲、楊綿傑/台北報導〕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召開首次會議,全教總派出吳忠泰老師代表出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將以專業監督改革,期許共存共榮、基金永續,建構公平合理、可長可久的年金制度。

全教總提醒新政府,馬政府年金改革之所以失敗,主要是悖離社會保險學理、忽略公平正義、免除政府責任、擴大階級矛盾,新政府必須提出公平合理方案,年金改革才有成功的可能。

張旭政表示,從第一次會議的進行來看,年金改革絕對不會順利,如果沒有堅定的決心,絕對無法服膺全民的期待,也無法挽救岌岌可危的年金制度。他認為,政府應用最大的誠意和軍公教代表溝通,才能讓年金改革順利進行。

身為年金改革委員之一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發表聲明指出,關於年金改革的討論,不應只討論屆退及已退中高齡族群的改革論戰,也應考慮高齡少子化所帶來壓在年輕世代身上的扶養重擔,他呼籲還給下一代應有的世代正義。

葉大華籲還下一代世代正義

葉大華肯定新政府上任後,願意正視年金改革的議題,組成「年金改革委員會」,主動回應民間團體要求由下而上參與年金制度改革的討論,且考慮到台灣高齡化少子化的問題,納入青年團體代表。

不過葉大華特別點出,年金制度改革如果缺乏世代正義內涵,將會一再加重年輕世代的負擔與相對剝奪感,因此討論不該只聚焦這一個世代,必須橫跨目前及未來幾個世代退休族群的生活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