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員退席 林萬億:還是會邀參加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23日主持首場年金改革委員會議會,會後政務委員兼年金改革副召集人林萬億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23日主持首場年金改革委員會議會,會後政務委員兼年金改革副召集人林萬億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首次會議昨天登場,部分軍公教代表發言反彈,並退席抗議。對此,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遺憾,他說,退席委員沒有辭去職務,依據設置要點,還是會邀請他們參加下次會議。

對於軍公教代表的批評,林萬億說,如果對於具體事實的不了解或誤解,他會去做必要澄清,但如果是個人的情緒,這很難處理,「具體的我已經澄清了。」

林萬億說,委員以退席作為意見表述,他感到很遺憾,以後各次會議,還是希望大家都來參加,退席委員沒有辭去職務,還是會邀請他們參加下次會議。

至於會中引發衝突原因之一,在於可能採取表決方式處理年金議題。林萬億表示,原本規劃是採用「共識決」,但是後來大家怕沒共識,所以才會在條文後面加上「除非必要」,下次也會有委員提案討論「共識決」要怎麼處理。

林萬億表示,下次會議將繼續討論未完成的「議事規則」,接著討論「委員倫理」,會有一些對委員的行為規範,若以上兩者順利完成,將可望進入實質內容提案。下次會議六月三十日將於國發會舉行,之後每週四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