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巴塞爾風雲錶現9:穿梭古今 新舊並陳1

艾美Aikon系列。精鋼錶殼(42毫米)。搭載石英機芯。錶盤備有鍍銀或鍍黑兩種選擇,優質小牛皮錶帶則提供不同的溫暖色調與之相襯。

記者方惠宗/巴塞爾報導、攝影

浪琴復刻系列1918腕錶。精鋼錶殼(41mm)。自動上鏈機芯。白色漆面,蜂蜜色阿拉伯數字。58,800元。

歷史藏錶引發復古幽情,錶廠在復刻的同時並不忘現代需求。同時,創新風格的腳步未曾停歇,大笨鐘也成了腕上之計。

天梭Le Locle Regulateur腕錶。精鋼錶殼(39.3 毫米)。自動上鏈機芯。約26,000元。

《Something old》

拆除錶帶後,錶底蓋可以被打開,欣賞機芯的美妙運作。

復古蜂蜜色

天梭 Heritage 1936 腕錶。精鋼錶殼(45mm)及透明錶後蓋。手上鏈機芯。31,700元。

浪琴在歷史上創造了許多傳奇錶款,錶廠亦時常從這些經典汲取靈感,令復刻系列更加豐富。今年的主角是一款來自1918年、男女皆宜的蜂蜜色腕錶。結合藍鋼與蜂蜜色的指針,在白色漆面錶盤指示蜂蜜色大型阿拉伯數字標示,6點鐘的小秒盤則以藍色帶來絕佳對比效果。此錶款搭載L615自動上鏈機芯。蜂蜜色鱷魚皮錶帶和諧呼應面盤主色,令整體搭配更臻完美。

雷達HyperChrome皓星系列1616腕錶。鈦金屬錶殼(46×45.5×13.7mm)。自動上鏈機芯。96,500元。另有黑色高科技陶瓷款式。

鐵路時代

浪琴復刻系列鐵路腕錶。精鋼錶殼(40mm)。自動上鏈機芯。黑色鱷魚皮錶帶。58,800元。

另一款鐵路腕錶的原型來自浪琴錶廠在1960年代打造的時計,原錶與新錶的面盤上都有「RR 」字樣,也就是「Rail Road」鐵路的縮寫。原錶的RR字樣後有「280」字樣,代表機芯型號,新款則改為「888」,顯示新錶的機芯型號、浪琴獨家的高精準度L888.2自動上鏈機芯。阿拉伯數字標示小時,並且用0取代12,亦標示24小時刻度,透過亮黑色指針提升時間的判讀。

浪琴復刻系列1918鑲鑽腕錶。精鋼錶殼(38mm)鑲鑽總重1克拉。自動上鏈機芯。179,800元。

托爪之美

艾美翻新1990年代的典範之作「Calypso」,以嶄新的「Aikon」迎合現代品味。圓形錶殼,錶圈搭配六個「托爪」,設計獨特、對比鮮明;托爪一方面展現堅固硬朗之感,另一方面以輕柔的方式懷抱腕錶。搭載高度精準的石英機芯,每個元素均展現奢華細緻的修飾。

懷舊時光

天梭翻新自家一款1936年作品,推出Heritage 1936腕錶。該設計可追溯20世紀30年代「腕錶革命」的樣式,也就是人們捨棄懷錶、開始將錶戴在手腕上的背景,製錶師起初在懷錶的錶殼兩側焊上拱形物,用於從背面裝上錶帶,打造可以佩戴在腕上的腕錶;這款復刻作品就是採用這種製作方式,真實地還原首批腕錶設計。

三針一線

天梭另一款Le Locle Regulateur腕錶則在向「標準規範指針」致敬,那是18、19世紀製錶工坊用於檢驗懷錶走時精準度的時鐘。當時,懷錶並不如現在精確,它們的偏差以分鐘為單位,而不是以秒鐘為單位,正因如此,分鐘最準確的單位,所以將分針特別放大於中央軸心,與時針、秒針分開形成三針一線。強調的是,「三針一線」以往常是中高價品牌的自製產品,天梭以入門價位推出,十分顛覆。

向探險致意

這是雷達對其經典錶款「Cape Horn」(好望角)的新詮釋,也是向荷蘭航海探險家威廉‧柯那利‧史旺騰(Willem Cornelisz Schouten,1567-1625)於1616年成為首位通過南美洲好望角到達太平洋的歐洲人、屆滿400年的紀念之作。

就像威廉‧史旺騰成功征服惡劣海況的探險精神,該錶在造型上亦是大膽:棱角分明的錶殼直徑46毫米,讓人過目不忘;另一亮點在於其對於超輕、超耐用材質的應用;錶殼、錶冠保護裝置與錶背皆以鈦金屬打造,硬度是製錶用鋼材的5倍,重量則僅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