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巴塞爾風雲錶現1:矽出精準 精鋼

芝柏復刻版Laureato腕錶。精鋼錶殼(41mm),白灰錶盤款。搭載GP03300- 0030自動上鏈機芯。約435,200元。限量225只。

記者方惠宗/巴塞爾報導、攝影

勞力士Oyster Perpetual Air-King。錶殼以904L鋼鍛造(40mm)。約台幣200,000元。

更高的腕錶品質與更精鍊的永恆美感將重振模糊經濟景況對鐘錶業的影響。

蕭邦L.U.C XPS 1860腕錶是首款L.U.C腕錶問世20年的紀念之作。精鋼錶殼(40mm),厚僅7.2毫米。自動上鏈機芯,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

矽(Si)游絲終究從「高端」走到「日常」!

格拉蘇蒂以配備矽游絲的Calibre 36機芯打造100小時以上動力儲存的Senator Excellence腕錶。精鋼錶殼(40mm)。約316,000元。

矽游絲 日常價

美度這款Baroncelli永恆系列新作搭載矽材質游絲、具天文台認證的80小時動力儲存自動上鏈機芯。精鋼錶殼(40mm)。約38,600元。

當美度(Mido)、天梭(Tissot)在今年巴塞爾錶展(Baselworld)端出搭載瑞士天文台(COSC)認證、80小時的動力儲存的矽材質游絲自動上鏈機芯的作品,並開出不到台幣4萬元的定價,等於宣告矽游絲自此從奢華錶款技術中解放,一舉革新中價位機芯的標準。

天梭Ballade系列腕錶搭載通過COSC天文台認證的Powermatic 80自動上鏈機芯,推估定價約台幣40,000元以內。

游絲是影響腕錶走時精準的核心關鍵,以矽材質製作的游絲之所以震撼,是因為這種原不屬於鐘錶業的材質可以對抗腕錶的天敵:磁性,而且比一般合金製作的游絲具有更強的精準度與抗震性,一開始僅為少數高端錶廠所用,現在則因世上最大的鐘錶製造商Swatch Group得以大量生產、降低成本而大洗牌了!不論是美度用以慶祝Baroncelli永恆系列問世40週年的新作,或是天梭的Ballade新錶,這兩家深具產能潛力的製錶名廠已令人嗅到製錶業未來一年、甚至兩年的設計趨勢:以40毫米精鋼錶殼所帶來的簡練美感與精準性能。

歐米茄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年曆腕錶。精鋼錶殼(41mm)。錶圈以碳化鎢製造。獲頒Master Chronometer證書。約275,600元。

格拉蘇蒂(Glashütte Original)以Senator Excellence腕錶介紹錶廠首次裝配矽游絲的Calibre 36機芯,並且僅用一個特別研發的發條盒達成100小時動力儲存;這款機芯經錶廠比一般天文台認證還要多的測試,令此作可謂現代製錶的典範之一。

精準 更上一層樓

事實上,追求機芯的穩定與精準、更長的運行時間,以及不受時間影響的設計美感可說是本屆展場上各家錶廠所追求的目標,同時力求在自身的市場區隔中找尋合理定價。歐米茄(Omega)的「Globemaster」腕錶可說是一大成功指標,其他錶廠難以超越的賣點就在於該錶款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Metrology,METAS)的八項嚴格測試,確保在15,000高斯的強大磁場下仍運作正常。錶廠現在為這款擁有「全球第一只Master Chronometer」稱號的腕錶推出新款、Globemaster Master Chronometer年曆腕錶,配備同樣附有Master Chronometer證書的全新8922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歐米茄宣稱今年全新機芯均通過METAS測試,在精確度、性能、防磁技術方面邁進一大步。

重溫經典亦琢磨出精準的現代時計。蕭邦(Chopard)L.U.C XPS 1860正是一款罕有配備日期顯示的超薄腕錶,一如所有配備秒鐘顯示的L.U.C腕錶,經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認證。勞力士(Rolex)以新款Oyster Perpetual Air-King(蠔式恒動空中霸王型)腕錶延續原款腕錶的航空淵源,並強調所有勞力士腕錶都經過錶廠於2015 年奠下的測試標準,認證為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平均誤差為每日正負兩秒;附上象徵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的綠色印章,奉上五年保固。芝柏(Girard Perregaux)為慶祝品牌誕生 225 週年推出復刻版Laureato腕錶,令人回味製錶業採精鋼製作高級運動錶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