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場絲絲寒意... 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靈堂「道安講習」

酒駕忍零容忍,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公墓靈堂接受「道安講習」。(記者詹士弘攝)

酒駕忍零容忍,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公墓靈堂接受「道安講習」。(記者詹士弘攝)

2020/04/14 13: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監理站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再犯,今天首度在公墓靈堂舉辦「酒駕累犯道安講習」,14名酒駕累犯早上赴斗六八德生命園區接受生命教育課程,震撼教育讓學員體會生命無常;嘉義區監理所長李輝宏呼籲,「喝酒造成的遺憾,不要有第二次。」

雲林監理站與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市公所跨機關合作進行「酒駕零容忍 假期不打烊」道安講習,希望透過殯儀館震撼講習教育,讓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掛在靈堂正面的白幡寫著「悼台灣五年內因酒駕往生之600位亡靈」,又傳來隔壁靈堂陣陣法事誦經聲,讓人心中出現絲絲寒意。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雲林地區近5年內酒駕違規人數計1萬675人,其中累犯2次以上者有1872人,再犯比率約18%,他表示,飲用酒類飲品會讓視覺能力變差、反應遲鈍,不能安全駕駛,如預先知道有飲宴,可規劃搭計程車或指定駕駛,為遏止酒駕事故,祭出靈堂情境體驗課程,期能降低酒駕再犯的發生。

吳孟峰表示,這是雲林第一次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搬到公墓舉辦,未來還會繼續辦理,希望降低酒駕再犯的機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公墓靈堂接受「道安講習」。(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酒駕累犯首度到公墓靈堂接受「道安講習」。(記者詹士弘攝)

酒駕累犯進入靈堂前先量額溫。(記者詹士弘攝)

酒駕累犯進入靈堂前先量額溫。(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