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物價上揚 宜縣府便當核銷漲10元

宜蘭縣政府內外公家機關及12鄉鎮市公所,每個便當核銷的費用,近日從70元漲到80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內外公家機關及12鄉鎮市公所,每個便當核銷的費用,近日從70元漲到80元。(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22 20: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內外公家機關及12鄉鎮市公所,每個便當核銷的費用,近日從70元漲到80元,讓不少府內人員感嘆,過去只核銷70元實在不好訂便當,現在終於調漲,選擇變多真的差很多;府主計處指出,因應物價持續上揚,加上中央及其它地方政府早就調漲,才會決議提高核銷費用,造福同仁。

宜蘭縣政府自2008年起,府內外機關每個便當核銷費用訂為70元,11年來從未調整,但中央機關及其它縣市政府陸續調整將每個便當的核銷費用,調整為80元,全國僅剩宜蘭縣跟屏東縣維持在70元。

由於物價不斷上漲,許多府內同仁抱怨,每個便當最多核銷70元,實在不夠,購買便當時,不但選擇少,菜色也不夠好;府主計處20日召開計劃及預算審核會議,會中委員決議,便當核銷費調漲10元,近期發文向各機關公告。

不少人接獲通告後感嘆,等了10幾年,便當核銷費終於漲價,以後不論是中午開會或辦活動要訂便當,不用再苦惱老半天;主計處指出,經過調查,物價不斷調漲,現今宜蘭縣賣70元的便當真的不多,加上其它縣市公家機關及中央機關早就調整,所以才會決定調漲。

主計處說,這份公告,除了縣府的內外機關,12鄉鎮公所也適用,各單位可以視單位內預算,適度增加便當核銷費,以造福同仁。

宜蘭縣便當店賣的便當,動輒70元以上。(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便當店賣的便當,動輒70元以上。(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