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改選 5人表態

2024/04/09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將於五月廿六日改選,在前議長陳文昌決定退選後,各派系躍躍欲試,角逐者眾,形成一場混戰。下週一(十五日)至週五(十九日)受理參選登記,目前表態者已有五人,新潮流、正國會、英系都不缺席;黨部主委陳俊宇希望各方能再協調,不要因主委選舉影響團結。

現任主委陳俊宇盼各方再協調

新科立委陳俊宇也是現任縣黨部主委,兩屆任滿到期。即將改選的縣黨部主委,關係到下屆縣長等五合一的選舉提名與佈局,責任重大,各派系與各方欲參選者,也都推出代理人躍躍欲試。

民進黨議會黨團認為前議長陳文昌輩分高,具協調能力,擔任黨部主委是最佳的「桶箍」角色;部分黨團議員曾發表公開信,力挺陳文昌參選。原要參選被認為是正國會的縣議員謝燦輝、新潮流的民進黨前社運部主任邱嘉進,都曾表態願退選支持陳文昌。

不過,縣黨部評召、縣議員簡松樹獲得冬山鄉長林峻輔的支持,林有意角逐縣長大位;簡松樹決定參選到底,陳文昌不希望競選破壞黨的團結,決定退出主委選舉。

在陳文昌退選後,謝燦輝、邱嘉進都表示參選到底,各有派系力量支持;簡松樹除了林峻輔,外傳也有四位新科議員的力挺;不過,林佩螢議員否認,她說,她們四人沒有表態要挺誰。此外,英系也傳出支持前黨部主委黃建財或前黨部執行長侯協利。

陳俊宇希望在登記截止前,再作一次協調,不要為了主委選舉影響團結,如果造成裂痕或磨擦,恐不利於下屆五合一選舉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