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選舉下週開始登記 各派系角逐者眾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將於5月26日選舉,目前已有5人表態參選,下週一至週五受理參選登記。(資料照)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將於5月26日選舉,目前已有5人表態參選,下週一至週五受理參選登記。(資料照)

2024/04/08 15:4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將於5月26日選舉,在前議長陳文昌決定退選後,各派系躍躍欲試,角逐者眾,形成一場混戰。下週一(15日)至週五(19日)受理參選登記,目前表態者已有5人,新潮流、正國會、英系都不缺席;黨部主委陳俊宇希望各方能再作協調,不要再因主委選舉影響團結。

新科立委陳俊宇也是現任黨部主委,兩屆任滿到期;年初,總統、立委選舉勝出,宜蘭創下新潮流與正國會合作先例,凝聚黨的團結,打出一場漂亮勝仗。即將改選的縣黨部主委,關係到下屆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等五合一的提名與佈局,責任重大,各派系與各方欲參選者,也都推出代理人躍躍欲試。

民進黨議會黨團認為前議長陳文昌輩分高,具協調能力,輔選認真,擔任黨部主委是最佳的「桶箍」角色,且能獲得跨派系支持。部分黨團議員曾發表公開信,力挺陳文昌參選,而他本人也有意願。原要參選被認為是正國會的縣議員谢燦輝、新潮流的民進黨前社運部主任邱嘉進,都曾表態願退選支持陳文昌。

但縣黨部評召、縣議員簡松樹獲得冬山鄉長林峻輔的支持,林有意角逐縣長大位。經協調,簡松樹決定參選到底,陳文昌雖有意當主委,但他不希望競選破壞黨的團結,因此決定退出主委選舉。

在陳文昌退選後,謝燦輝、邱嘉進表示參選到底,也都各有派系力量的支持;簡松樹除了林峻輔,外傳也有4位新科議員力挺;不過,林佩螢議員否認,她說,她們4位沒有表態要挺誰。此外,英系也傳出支持前黨部主委黃建財或前黨部執行長侯協利。

而在這些派系屬性之後,又有彼此的合縱連橫,陳文昌親新潮流,但卻傾向支持謝燦輝;前副縣長黃適超被歸類新潮流,卻傳出支持簡松樹;前縣長林聰賢是新潮流,卻也傳出可能跟英系合作;新潮流在宜蘭四分五裂,各吹各的號。

陳俊宇表示,宜縣有效黨員2820人,縣黨部主委訂5月26日改選,他希望在登記截止前,再作一次協調,希望各方能有共識共推人選,不要為了黨部主委選舉影響團結,如果造成裂痕或磨擦,恐不利於下屆五合一選舉的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