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31日推寵物列車 獸醫憂「貓狗同車」

北捷將於3月31日推出兩列寵物友善列車。圖為去年4月9日「一日限定寵物專車活動」。
(資料照)

北捷將於3月31日推出兩列寵物友善列車。圖為去年4月9日「一日限定寵物專車活動」。 (資料照)

2024/03/24 05:30

淡水信義線規劃兩列車 北捷︰配有保全、寵物訓練師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推出寵物專車,讓毛小孩能於車廂自由探索,引發熱烈回響,今年續規劃三月卅一日於淡水信義線推出兩列「寵物友善列車」,活動列車不分犬、貓車廂。不過獸醫師林子軒擔憂,貓咪生性敏感,受到驚嚇、逃脫、染病、受傷,甚至是死亡的風險會大大增加。北捷對此回應,列車配有保全、寵物行為訓練師等維護乘車秩序,並呼籲飼主自行評估有外出經驗、且適合參與的寵物參加活動,出門應做好完善防護。

貓生性敏感 呼籲飼主外出先評估

北捷規劃加發兩列寵物友善列車,於三月卅一日下午一點起分別從象山、淡水站發車,來回行駛共八班次,車班距約為一至一個半小時,沿途正常停靠各站,每位旅客皆可搭乘。由於是加發車,不影響原有乘車時段。不過北捷也提醒,此次活動列車不分犬、貓車廂,務必隨時關注寵物狀況,車上將配有相關人員提供協助。

來回行駛8班次 班距1至1.5小時

獸醫師林子軒於臉書發文表示,基於風險考量,對於北捷的活動不免感到擔憂。雖然北捷強調車內備有保全、清潔人員與寵物訓練師,但事實上貓碰到狀況多半讓人措手不及,「不要說現場備有寵物訓練師,我當下坐在你旁邊也沒用」。

他說,無論貓的個性、經驗如何,只要不是在自家私人封閉空間中活動,受到驚嚇、逃脫、染病、受傷,甚至是死亡的風險就是大大增加。貓聚、寵物展等公開活動,甚至是前往醫院的路上,突發意外事件從來都沒少過,建議大家帶貓出門前多審慎評估。

北捷公司回應,每列車均配有十名工作人員,包含一名保全、一名寵物訓練師等,維護乘車秩序與安全;北捷也呼籲,飼主應自行評估有外出經驗,且適合參與該活動的寵物參加,出門時也應做好安全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