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女議員吃飯? 北市警局科長帳號被盜

2022/12/01 05:30

〔記者楊心慧、王冠仁/台北報導〕詐騙猖獗,連台北市警察局科長都被盜帳號!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昨在臉書貼文,並提供一張截圖,上面是台北市警察局保防科長林基田傳訊息,問林亮君「週末有沒有空、出來吃飯」,質疑林基田被盜帳號,並提醒大家遇到奇怪的訊息,要打反詐騙電話。

林基田受訪回應,他沒有使用這個軟體,從頭到尾沒下載這個軟體,無辜被盜用,也算是受害者,目前已做相關處理,也呼籲民眾要小心詐騙。台北市刑警大隊指出,林並未使用該通訊軟體,確實是遭人盜用,目前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已受理此案,會持續追查不法冒用者的身分。

林亮君說,警察局的說法是說被盜,但都沒有人打電話和她說是怎麼回事,後來她發文後林基田的整個帳號都消失了,截圖後來除了問她週末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甚至還說一起聚一聚有新認識的人,「想叫上你給他們認識一下,你覺得怎麼樣?」

林亮君表示,現在也不知道是真的被盜還是怎麼樣,PO上來也是想提醒民眾小心,因為連保防科科長都有可能被盜,對於可疑的訊息,就算是認識的也要小心一點,以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