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孟楷評新內閣打安全牌 賴士葆諷「報恩內閣」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資料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資料照)

2024/04/10 12:5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召開首場新任閣揆發佈會,並宣布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將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認為,意料之中、亮點不大,看起來就是打「安全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諷,根本是「報恩內閣」。

洪孟楷指出,賴清德公布的內閣人選,就是意料之中、亮點不大、大權在握、沒有蜜月。意料之中就是現在的人選,幾乎早在半年前賴清德競選時就是相關人員,國安體系也沒有太大變動,顯然是「蔡規賴隨」。

洪孟楷說,沒亮點就是看起來是安全牌;大權在握,貫徹意志,沒有派系會不會造成綠營內部鬥爭,反而在立院上演派系與行政部門的角力?

洪孟楷強調,5月20日在即,民進黨延續政權沒有蜜月期,治安、打詐、未成年性侵案件等問題,怎麼讓國人更安全,下一代更好,治安、食安、物價安定是在野黨監督政府。新內閣閣揆沒有蜜月期,520後國民黨團將要求新閣揆到立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質詢,讓所有閣員接受新民意的檢視。

此外,賴士葆受訪時則提到,今天看到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可能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接任,是道地台南幫,內閣等於是在賴清德影子裡找人,本來找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是好事,但現在拉回來找自己人,顯然是「報恩內閣」。

賴士葆認為,卓榮泰當年擔任民進黨主席,碰到「蔡賴之爭」,明顯是幫賴清德,而顧立雄除了有總統蔡英文推薦,選前中國衛星經過台灣,他責成國防部發布國家警報,讓侯友宜民調掉4%到5%,也是在報恩。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諷根本是「報恩內閣」。(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諷根本是「報恩內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