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罕見事件不用苛責北市!

針對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事件,衛福部2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事件,衛福部2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29 05:53

首次上稿 3-28 22:50
更新時間 3-29 05:5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28日晚證實,國內首度驗出「米酵菌酸」中毒,讓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中毒案有重大突破,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從首例死者身上的血液檢體驗到「米酵菌酸」,此次案件十分罕見,特別感謝北醫、馬偕、三總、新光等醫師即時發現,也請外界不要苛責台北市第一線人員。

王必勝強調,目前的檢驗結果屬於初步檢驗報告,不是最終結果,但可證實與昨天專家會議認為的方向吻合,未來檢調將持續偵辦,相關個案的檢驗也會持續進行。由於是國內首次驗出「米酵菌酸」中毒,非常罕見,也請大家不要再苛責台北市第一線人員。

王必勝提到,因為症狀非常嚴重,這也不是集體去進食,個案後來都是靠著回溯、通報才知道,也特別感謝北醫、馬偕、三總、新光的醫師,非常有警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