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胡亂公布非直接供應寶林粿條業者 議員批:荒唐疏漏

台北市衛生局27日就稽查鴻祈,也當場確並非寶林供應商,只是正好都跟「大粄城有限公司」進貨粿條。(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27日就稽查鴻祈,也當場確並非寶林供應商,只是正好都跟「大粄城有限公司」進貨粿條。(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提供)

2024/03/28 22: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造成2人不治,多人重症救治中,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公布位於南港的中盤商「鴻祈食品行」有使用供俱寶林茶室粿條的「大粄城食品有限公司」原料;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批評,市府公布「鴻祈」後卻未詳加說明它並非寶林的直接供應商,使業者聲譽大受打擊,重大食安問題竟犯下如此荒唐的疏漏,市府應盡速檢討。

台北市衛生局則澄清,寶林茶室A13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的可疑食材使用「粿條」標示廠商為新北市「大粄城食品有限公司」,經查,寶林茶室透過新北市中盤商購得「粿條」;另經新北市衛生局清查,「大粄城食品有限公司」下游僅位於台北市南港區「鴻祈食品行」1家,鴻祈食品行未直接供貨予寶林茶室A13,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全,衛生局要求業者暫停出貨、預防性下架。

何孟樺指出,陳彥元今天先公布有一間粿條的「南港中盤商」存在,但未公布名稱,後來在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求下,才公布中盤商名為「鴻祈」,但在公布名稱後,卻未詳加說明鴻祈實際上不是寶林的直接供應商,導致大批媒體誤解,進一步報導「寶林供應商為鴻祈」,店家慌到跑來找她協助。

何孟樺批評,市府不僅讓業者聲譽大受打擊,更令人質疑蔣市府先是事情做不好,現在連記者會都不知道怎麼開了?話都不會講了嗎?事實上,衛生局昨天就前往鴻祈稽查,也當場確認鴻祈並非寶林供應商,只是正好都跟「大粄城有限公司」進貨粿條,而這些粿條目前也已經全數停供。

何孟樺質疑,北市府在處理如此重大的食安問題,卻犯下如此荒唐的疏漏,可見市府不只是螺絲鬆了,根本是螺絲斷了,拜託儘速徹底檢討,別再鬧笑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