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標題指寶林病患死亡是醫院「疏失」! 名醫陳志金不滿這樣說......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8 22:2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台北市信義A13的「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風波,目前已有2起死亡病例,對於有消息傳出家屬認為三重醫院、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將一併究責提告,有媒體卻直接將「醫院疏失」入標進行報導,名醫陳志金跳出來替被點名的醫院說話,直言使用「疏失」一詞只會讓輿論導向醫療人員,這樣真的會澆熄醫療人員的熱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持續延燒,外傳首起死亡病例的家屬對呂男送醫急救過程有疑慮,認為三重聯醫、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擬一併究責提告,有部分媒體直接以「質疑醫院有疏失」、「妻控院方疏失」入標報導此事,引發醫療人員不滿。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天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罕見的中毒事件,醫院也是盡全力搶救,請不要動不動就『報導』什麼醫療『延誤』、『疏失』!那真的會澆熄醫療人員的熱情!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疾病』和『無常』,不是彼此!請給痛失至親的家屬一些空間」

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發文替被點名的醫院喊冤,「唉,我覺得家屬和患者很可憐,但醫護團隊也是該做的都做了。如果真的是米酵菌酸,只有支持性療法,世上還沒有解藥。這才叫公親變事主吧……?」

網友則紛紛表示認同,「這種案例,真的很特殊,醫護人員也想救人,希望患者能恢復健康,現在真的是在跟無常搶人,看到家屬的震驚和難受,醫護人員也是很無奈」、「真的!大家不要互相消耗!!我們共同的敵人不是盡力搶救生命的醫護人員」、「辛苦醫護人員了」、「媒體真的要好好作功課,不要每次都喜歡用悚動的標題來增加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