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拍板動物之家規劃 議員爆:竟縮減總面積、取消貓咪收容空間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1/12/15 19:28

首次上稿 13:25
更新時間 19: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收容爆量,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原計畫花費7億元興建新動物之家,卻因市長柯文哲認為太貴擱置緩建,近期柯拍板原址興建不挖地下室,評估與中繼地點合併使用,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動保處所提規劃在內部會議遭柯打槍,最後柯拍板的新規劃竟縮減新建物部分空間,取消收容256隻貓的空間,未來貓咪恐無處可去,原動物之家重建就是因收容爆量,如今空間還縮小,豈不是本末倒置?

對此,台北市動保處表示,目前決定動物之家採貓狗分離方式,將狗安置在新動物之家、貓安置在中繼,針對中繼地點採永久的方式,也一定會和居民溝通,絕不會讓貓沒有地方去,現在也並非最終定案,議會財建委員會16日還要專案報告討論,若議員不同意、預算未通過也無法興建,後續將和議會溝通說明才會執行規劃。

北市府自2019年規劃斥資7億進行包含中繼收容空間及3460坪主體建築的改建計畫,但柯文哲多次公開抱怨經費太高,後更因主體工程須追加2億地下垃圾處理費而決議喊卡。

據了解,動保處提出不挖新建物地下室,保留原設計,並新增另一棟建物,總面積為2380.6坪;但柯文哲最後拍板,不挖新建物地下室,縮減新建物部分空間,並評估與中繼地點合併使用,總面積為1622.67坪,兩者相差757.93坪。

議員簡舒培表示,柯文哲拍板方案竟將原建物收容256隻貓的空間取消,縮減面積,除要重新變更設計重走程序外,還會增加變更設計費,另外改至中繼地點,但問題是中繼地點不拆的方案尚未和居民溝通,未獲居民同意,未來貓咪恐淪落無處可去的窘境。

簡舒培批評,柯文哲打著友善動物城市的旗幟,卻以省錢的名義犧牲動物的空間,若真的不想做乾脆留給下任市長規劃,不要亂搞,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和錢。

簡舒培指出,現今的動物之家就是因環境不好,超收近2倍,空間不足導致密集飼養環境惡化,結果柯還打算縮減面積,為何不採納原動保處方案,直接新增一棟建物,不但不需重新走變更設計程序,面積也增加,讓動物的使用空間變多。

簡舒培無奈表示,柯文哲就是做表面,原先認為開挖地下室太貴,下令緩建,還把局處長罵了一頓,直到被媒體報導引起各界譁然才又改口說要建,只是要重新選址規劃新方案,沒想到檢視新方案,竟是縮減空間的胡亂規劃,讓人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