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機師居檢期間3度「趴趴走」挨罰80萬 想復飛先繳清罰鍰

鍾姓姓副機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3度外出「趴趴走」挨罰80萬,經台北分署呼籲應繳清罰鍰以免遭限制出境進而影響復飛工作,他已分期繳納完畢。(資料照)

鍾姓姓副機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3度外出「趴趴走」挨罰80萬,經台北分署呼籲應繳清罰鍰以免遭限制出境進而影響復飛工作,他已分期繳納完畢。(資料照)

2021/11/30 10: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鍾姓副機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3度外出「趴趴走」挨罰80萬後又以名下沒有財產為由拒繳,直到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勸諭他應繳清罰鍰以免遭限制出境進而影響復飛工作,他已分期繳納完畢。

台北分署指出,鍾姓副機師於今年1、2月居家檢疫期間及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3度擅離居檢處所,已違反「國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中所規定事項,經交通部今年5月對他裁處80萬元,並於7月移送分署執行。

台北分署調查發現,鍾姓副機師除薪資所得外,名下並無財產,另經他到分署報告得知,他之所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是為紓解長期處在「值勤-居家檢疫-值勤」的精神壓力與情緒中,才外出訪友或購買食物。

台北分署說,鍾姓副機師對於違反規定已深感悔悟,也因此遭公司停飛、減薪並轉任其他職務,另他也表示月薪除5萬元留下自用外,其餘均交由雙親處理,故名下並無財產。

不過,經台北分署勸諭他應積極繳納罰緩以免遭限制出境而影響日後復飛工作,且公司若知悉他繳完罰鍰,也有助於評估是否讓他恢復副機師身分值勤後,他承諾分5期繳納,並於第1期先繳納40萬元,也在本月26日繳完最後一期。

台北分署另呼籲,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日漸穩定,但國外疫情仍屬嚴峻,請社會大眾務必持續遵守佩戴口罩及居家檢疫等防疫規定,也勿轉傳未經證實的疫情相關訊息,以免遭受裁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