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家客運司機尿檢 2人驗出安非他命陽性離職

三重客運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司機驗毒結果。(三重客運提供)

三重客運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司機驗毒結果。(三重客運提供)

2020/11/30 22: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9月21日晚間發生藍26公車開上人行道,造成1死1傷,警方偵訊發現駕駛曾吸毒。首都、三重、台北與大都會等4間客運業者事發後對司機進行驗毒,4235位司機中,2人有毒品陽性反應,另外2人規避檢驗,4位司機都已離職。

身兼首都、三重、台北與大都會4家業者總經理的李建文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司機驗毒結果。他說,9月公車意外後,公司就召集各單位主管及各站長進行檢討。9月26日起就分批對所有駕駛員無預警採尿,再送至航醫中心檢驗。採檢時是由站管人員監督,駕駛員親自將尿液倒入檢體瓶內並由站主管貼封條。

這次4家公車業者、共有4235名司機接受檢驗,其中2人呈現安非他命陽性反應,1人用茶水掉包尿液、另1人則在尿液加水,導致檢體不足,其他4231名司機都是陰性,不合格的4位司機在約談後都已離職。但李說,安非他命呈現陽性,也無法確定是否有吸毒,也可能是吃中藥、感冒藥出現不良反應。

李建文也說,現在三重客運等4集團的雙北市公車,都申請裝設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安全設備,系統包括前方碰撞預警(FVCWS)、車道偏離預警(LDWS)、行車盲點偵測(BSD)、疲勞駕駛偵測等。預計明年3月,4集團旗下、共1005輛公車會加裝ADAS設備,其中台北市聯營公車申裝550輛、新北市區公車申裝455輛。

李建文也說,未來針對司機加強宣導左轉再三確認、右轉指差確認等項目,也會將離峰無效率班次減裁,減少司機的工時。但他強調,公車偏遠路線將不受影響,民眾不用擔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這次4家公車業者、共有4235名司機接受檢驗,圖非當事人。(三重客運提供)

這次4家公車業者、共有4235名司機接受檢驗,圖非當事人。(三重客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