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上內湖人行道撞死人 客運司機「毒駕」起訴、檢請求加重其刑

毒駕肇事的許姓司機被起訴。(資料照)

毒駕肇事的許姓司機被起訴。(資料照)

2020/11/12 17:32

〔記者王定傳、溫于德/台北報導〕今年9月21日,三重客運47歲許姓駕駛載客至台北市內湖路一段的台新銀行前方,因毒癮發作,邊開車邊打瞌睡,整輛車失控衝上人行道,造成1死1傷慘劇;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嫌起訴許男,並請法院依法加重其刑。

檢方調查,許男因多次吸毒而被法院判刑6個月及拘役20日,今年1月15日才易科罰金執行完畢,怎料,他仍不知悔改,同年9月18日又在基隆吸食安非他命。

檢方調查,許男明知吸食安非他命後,將產生情緒及活動力亢進、運動失調及幻覺、幻聽妄想等精神症狀,對於周遭事務的辨識、注意及控車能力均較平常狀況薄弱,且藥效消失後,會出現極度疲憊、抑鬱、疲乏、麻木等現象,足以影響安全駕駛能力。

檢方認為,許男主觀上雖無致人於死故意,但可預見吸毒後開車可能導致他人死亡,仍於今年9月21日中午12時45分,自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的三重客運發車處開車載客。

晚間8時許,許男開車行經內湖內湖路1段358號時,因毒癮發作,注意力減弱而在駕駛座上昏睡,未能安全妥適操控方向盤,車輛嚴重偏離道路,疾駛上該路段右側的人行道,撞倒停放路旁20輛機車。

不僅如此,當時站在人行道上、在自己機車旁講電話的54歲許姓騎士,當場被撞得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另名傷者則是騎警用機車巡邏的西湖派出所鄭姓警員。

當時一家電視台許姓記者因家住附近,事發時在附近用餐,他獲知有車禍,秉持專業精神衝到現場支援,還拍照回報公司,直至接班同事抵達、準備離去時,接獲警方來電,才知車禍死者竟是自己父親,因他遠離封鎖線,不知先前搶救的人正是至親,趕到派出所後與母親抱頭痛哭,令人鼻酸。

檢方偵辦時,許男坦承犯行,檢方調查後,依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嫌起訴許男,加上許男有吸毒記錄,5年內再犯,已構成累犯,請法院依法加重其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