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請消防局協助送醫獲及時治療 夫妻捐贈救護車回報

台中市民張光駿、張顏阿錦夫婦捐贈台中市救護車。(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民張光駿、張顏阿錦夫婦捐贈台中市救護車。(消防局提供)

2022/01/18 17: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民張光駿、張顏阿錦夫婦熱心地方公益,捐贈台中市消防局全時四輪傳動救護車1輛及救護器材,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在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和平分隊舉行捐贈儀式,由消防局專門委員高誌鴻接受捐贈,並頒發匾額給兩人,以表示感謝。

消防局指出,張光駿、張顏阿錦夫婦支持消防工作,為提昇緊急救護戰力並嘉惠市民,捐贈全時四輪傳動救護車1輛,車上除包含各項高規格救護器、耗材外,更配有12導程心電圖機監測患者心臟節律,可輔助提早判斷是否為心肌梗塞患者,及早送至適當醫院,並在90分鐘內進行心導管治療疏通血管,將有效提高患者預後,減少長期併發症發生;更配置鈦合金籃式擔架推輪系統,讓消防人員在登山路徑上搬運傷病患更加迅速省力。

消防局說明,張光駿先生在106年10月因身體不適,請消防局救護車協助送醫,過程中隨車消防人員專業且細心的評估,給予適當的到院前處置,且依張先生的狀況送往指定醫院就醫,讓張先生能夠即時獲得最佳治療,預後良好,所以他發願要捐贈救護車回饋社會。

消防局表示,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非常感謝張光駿夫婦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將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救護工作上,所捐贈的救護車未來將妥適運用於救護勤務,以提高救護效能,提供台中市民更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張光駿夫婦捐贈消防車給台中市消防局,捐贈儀式18日在台中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和平分隊舉行。(消防局提供)

張光駿夫婦捐贈消防車給台中市消防局,捐贈儀式18日在台中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和平分隊舉行。(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