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協廣場小金雞變髒亂點 議員指5樓垃圾堆積憂成未爆彈

市議員鄭功進要求市府把東協廣場垃圾清掉,避免發生城中城大火。(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鄭功進要求市府把東協廣場垃圾清掉,避免發生城中城大火。(記者蘇金鳳攝)

2021/12/08 17: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城中城大火似乎已被遺忘,市議員鄭功進、林祈烽及施志昌指出,市府對於傳統公、民有市場的品質提升,看不見具體成效,特別是第一市場,雖然已轉型成為東協廣場,但多頭馬車的經營管理之下,竟然原本的小金雞變成髒亂點,五樓的垃圾一直未清運,萬一發生如城中城大火該如何?

市長盧秀燕表示,只要有違反公安之虞的部分,一定會要求消防局、都發局及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嚴格執法,但也因為介入的議員太多,也希望議員們放手,讓公務員能好好做事,對此,鄭功進相當好奇,要求市府把東協廣場股東名單交給議會,他要知道是誰插手。

市議員鄭功進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根據官方統計,東協廣場全盛時期每個月在這裡至少有消費新台幣1.2億元的潛力,卻始終看不動面對疫情過後,老市場的新定位跟規劃。

鄭功進表示,目前東協廣場精華區的5樓,已成為垃圾雜物堆置場,特別是在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發生後,地方民眾都十分擔心這些易燃物成為未爆彈。

鄭功進也強調,全國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建國市場」,在搬遷時特別增設10攤,就是希望給原住民,有一個專屬的展售平台,但現況的轉租情形嚴重,部分攤上所賣的物品,與當初設置的原民特色專區,絲毫沒有關聯,所販售的涼丸、肉粽及糯米腸明顯有違初衷。

鄭功進也強調,此外,有攤商反映,全台最大公有零售市場建國市場的水冷扇系統。也只做17台,剩下的12台還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有下文。

經發局張峯源表示,會積極與原民會進行相關攤商輔導,而建國市場的全區水冷扇系統,也會在明年全數建置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