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力亂入台中「東協廣場」管委會改選 15名黑幫份子到案聲押

警方逮捕黃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逮捕黃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8/25 11: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知名東協廣場管委會本月13日改選,惡徒闖入鬧場打傷總幹事,出席的市府女官員也嚇到說不出話,警方案發後立即報請檢方指揮組成專案小組,24日將提報治平對象的黃姓主嫌等15名黑幫份子檢肅到案,查出黃嫌等人覬覦該廣場經營權才強行暴力介入,目前聲押裁定中。

台中市東協廣場原名第一廣場,「第一廣場(未更名)管理委員會」財務原本赤字負債,近年努力振興轉虧為盈,卻分成兩派各自主張,據傳是此次暴力事件的幕後原因,根據監視器畫面拍下當天的施暴過程,這群惡煞闖入改選會現場二話不說,就對68歲胡姓總幹事拳打腳踢,持椅子砸頭,總幹事抱頭蜷曲地上,惡徒還用腳猛踹。

案發後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俊杰指揮,查出有幫派背景的45歲黃姓男子為首涉嫌,因覬覦該廣場經營權才強行暴力介入,24日兵分多路將黃嫌及14名共犯檢肅到案,並當場查扣球棒及甩棍各2枝、本票2張、委託書4張、筆記型電腦1台、手機8支等贓證物。

經查黃嫌等人除涉及該起案件外也涉嫌暴力討債,去年8月間,一名住在苗栗於夜市擺攤的被害人,黃螊等人假意提供其工作機會,再以辦事不力致生損失,設局迫簽面額5百多萬本票,再強行押至台中以暴力威逼償還債務,陸續強索現金1百多萬元。

另今年4月間,原為該集團的許姓被害人,經黃嫌委託催討債務未果,黃嫌以蒙受損失為由強逼簽立1千多萬本票及借據,並毆打成傷,行徑囂張;黃嫌在警訊中辯稱,因先前到東協廣場喝酒與胡姓總幹事發生糾紛,當天才會率眾前往討公道,但檢警對其說詞不採信,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送辦。

而到任一個多月的市警局長蔡蒼柏,今天上午主持破案記者會強調,針對黑道幫派一定要「斬草除根」,絕不容許在台中鬧事,警方將秉持「除惡務盡、溯源刨根」原則,持續「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呼籲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警方將黃嫌等15人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黃嫌等15人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棍棒、本票等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棍棒、本票等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