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四大易塞熱點有解 水底寮外環道可行性評估送交通部

枋寮水底寮是交通熱點。(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水底寮是交通熱點。(記者陳彥廷攝)

2021/05/04 23: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三月底到南屏東視察旱災所致農損災情,路程因枋山到枋寮間的大量車潮堵在車陣中,引發國安疑慮,更凸顯南屏東的交通不便,公路總局為採枋寮水底寮聚落外環道紓解交通瓶頸,可行性評估已送呈交通部,最快可望在2025年通車。

匯集省道台17線、台1線車流的枋寮水底寮,往南僅1條幹道往返觀光熱點恆春半島及台東,每逢假日易車多回堵,公路總局視為全台四大壅塞熱點。為解決壅塞問題,上個月底完成「台1線水底寮路段外環道工程可行性評估」後,採水底寮東側路線的最優方案送陳交通部審查。

評估新路線將從台1線與預計從台1線與太源路口的南端小路向東出岔,繞經天時、地利及人和村等水底寮都市計劃區,於南端的博愛橋北側接回,長逾3.8公里、寬25公尺,雙向各2快1慢車道,以實體分隔島區隔,總經費預計約5.68億元,預計2025年完工通車。

枋寮鄉長陳亞麟說,當地農地需配合新建公路重劃,未來水底寮可擁有東台1甲線、西台1線發展的雙引撆,經濟具可行性,又可立竿見影解決中期交通問題。

陳亞麟指出,由於拆遷、徵收少,將建議中央加速興建,未來還能配合枋寮車站後站道路拓寬,更可便利鐵公路轉換,他強調,外環道與屏南快速道路並不衝突,但建議應是國道三號先南延,配合南北向道路單號的命名,並便利屏南工業區的物資運輸,再新建枋寮以南的新公路系統並搭配外環道,以利整個南屏東的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