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經典小鎮3.0」 枋寮、琉球獲選

林佳龍訪視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林佳龍訪視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2020/11/25 23: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交通部連3年就國內鄉鎮觀光特色遴選「台灣經典小鎮」,屏東縣今年再中兩元,不過,宣布方式卻都很「非典型」,繼日前部長林佳龍親自到枋寮鄉長陳亞麟臉書留言後恭喜獲選後,日前到大鵬灣視察也透露琉球鄉被遴選為「經典小鎮」,作風與以往是非常不同。

觀光局為持續推動台灣觀光永續計畫,以小鎮在地特色推廣台灣魅力,建構區域觀光版圖,為均衡山城、海濱、都市、鄉鎮區域的均衡發展設定「經典小鎮」,不過,以往都是由觀光局發公函通知,但方式及頒獎典禮相對古板,今年相對應的傳統方式行禮如儀,但林佳龍更早在遴選出後,就採更為接地氣的作法,如親自到風管處或地方政府宣布,甚至透過臉書留言方式報喜,作風令人耳目一新。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透露,部長林佳龍上週末訪視大鵬灣時,帶來小琉球獲選「經典小鎮」的好消息,由於小琉球亦屬該國家風景區範圍,今年上半年旅遊大環境因疫情而不佳,得搭船的小琉球還受當時「公主號」的負面印象影響,曾慘淡不短時間,現在獲得「經典小鎮」加持,是令人格外振奮。

明年的「經典小鎮3.0」,將於12月4日於交通部授證,屏東的枋寮和琉球兩個隔海相望的鄉將連袂前往領證。鵬管處表示,處辦公室所在的東港鎮於首屆即獲選,當時設計出「文化小旅行」、「美食小旅行」等路線,是頗受好評,明年觀光局設定為自行車旅遊年,預料將以此為主軸及觀光圈特色等,推出相應的遊程,請民眾拭目以待。

林佳龍訪視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林佳龍訪視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林佳龍訪視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林佳龍訪視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獲選為經典小鎮。(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獲選為經典小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