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方濟各「白旗」說 烏克蘭外長:我們只舉黃藍色國旗!

針對教宗方濟各呼籲烏克蘭要有「舉白旗的勇氣」,盡快與俄羅斯談判停戰,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我們的國旗是黃色和藍色的,我們永遠不會升起其他旗幟。」(歐新社)

針對教宗方濟各呼籲烏克蘭要有「舉白旗的勇氣」,盡快與俄羅斯談判停戰,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表示:「我們的國旗是黃色和藍色的,我們永遠不會升起其他旗幟。」(歐新社)

2024/03/11 07:42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烏克蘭拿出「舉白旗」的勇氣,盡早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方濟各此言一出,引發網路社群譁然,各國政要也對此表達反對立場。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我們的國旗是黃色和藍色的,我們永遠不會升起其他旗幟。」

綜合外媒報導,庫列巴在文中強調,強者是在善惡鬥爭中站在「善」這一邊的人,而不是試圖將善惡放在同一立場上稱之為「談判」的人。由於過去有人指控教宗庇護十二世未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對納粹德國採取行動,早在1942年就了解納粹滅絕猶太人行動的細節,卻沒有實際行動。對此,庫列巴提到,烏克蘭了解「白旗」是梵蒂岡從20世紀上半葉開始的策略,對此要避免重蹈過去的覆轍,支持烏克蘭及其人民為生存而進行的正義之戰。

庫列巴強調:「我們的國旗是黃色和藍色的,這是我們賴以生存、死亡和獲得勝利的旗幟。我們永遠不會升起任何其他旗幟。」最後庫列巴也緩頰,表示感謝教宗方濟各為和平不斷祈禱,而烏克蘭希望在歷經兩年戰爭後,方濟各能抽空到烏克蘭訪問,支持烏克蘭的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烏克蘭人。

針對方濟各的言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並沒有直接批評,澤倫斯基在每日例行談話中讚揚在烏克蘭境內提供協助的宗教人士,他感謝每一位在軍隊、國民防衛隊中服役的牧師,「他們透過祈禱、討論和行動來支持我們」。

隨後澤倫斯基意有所指地說:「這就是教會,他與人們站在一起,而不是在2500公里外某個地方,在想要活下去的人與想要毀滅你的人之間進行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