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籲烏勇敢「舉白旗」 拉脫維亞總統:人不能向邪惡投降

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歐新社)

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歐新社)

2024/03/10 17: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逾2年,但仍未看見戰事終結的跡象。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向烏克蘭喊話,表示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透過談判的方式來結束戰爭。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10日評論此事時強調,人不能向邪惡投降!

林克維奇斯在社媒X發文說,「我週日早上的感想:面對邪惡不能投降,必須與之鬥爭、打敗它,讓邪惡舉白旗投降。」

綜合外媒報導,訪問方濟各的媒體是瑞士公共廣播公司。提問記者說,烏克蘭內部正在討論,如果無法取勝是否應該投降?教宗回應,他認為最堅強的是那些為人民著想、勇敢「舉白旗」談判的人。

面對外界質疑與批判,據《梵蒂岡新聞》10日報導,梵蒂岡已針對方濟各的訪談澄清,強調教宗各呼籲烏克蘭達成停火並恢復談判,而非投降。報導引述梵蒂岡新聞處處長布魯尼(Matteo Bruni)說法稱,教宗使用了「白旗」 這個詞語,並回答了採訪者提出的一個形象,以指代停止敵對行動、透過談判勇氣達成休戰,但提到任何軍事情況時,教宗明確表示,「談判從不等同於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