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大學生Wi-Fi改名挺烏克蘭 被判入獄10天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一名學生將Wi-Fi名稱改為「Slava Ukraini!(榮耀屬於烏克蘭)」,遭判處10天刑期。圖為克里姆林宮塔樓和俄羅斯國立大學建物。(法新社)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一名學生將Wi-Fi名稱改為「Slava Ukraini!(榮耀屬於烏克蘭)」,遭判處10天刑期。圖為克里姆林宮塔樓和俄羅斯國立大學建物。(法新社)

2024/03/10 09:3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一名學生將Wi-Fi名稱改為「Slava Ukraini!(榮歸烏克蘭)」,7日被當地法院裁定涉及「公開展示納粹或極端主義組織標誌」罪,判處10天刑期。

《BBC》報導,法院資料顯示,俄羅斯警方搜索涉案學生的大學宿舍房間,發現他透過電腦和無線路由器所使用的Wi-Fi名稱,大肆宣傳「Slava Ukraini!」,Wi-Fi範圍內的用戶數量難以估計。

「Slava Ukraini!」是支持烏克蘭的口號,在抗議俄羅斯進攻烏國的示威活動中,經常聽到民眾高喊這句話。事實上,自從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國內已有成千上萬的抗議人士因批評侵略行為、支持烏克蘭,最終被判入獄、罰款。

俄羅斯總統普廷,多次聲稱烏克蘭是「新納粹政權」,藉此為自己的入侵辯護,但這些指控毫無根據。國際特赦組織透露,俄國去年利用「鎮壓反戰活動人士」的法律,審判了2.1萬人左右,相當輕微的抗議行為都會被判刑和巨額罰款,藉此壓制批評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