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蛇集團騙印度人赴俄留學 竟被派去烏克蘭打仗

印度查獲人口販運組織,以就業承諾引誘印度年輕人前往俄羅斯,但實際上抵達俄羅斯之後卻是被派往烏俄戰爭前線參加作戰,甚至有印度人在前線喪生。圖為俄軍士兵。(美聯社)

印度查獲人口販運組織,以就業承諾引誘印度年輕人前往俄羅斯,但實際上抵達俄羅斯之後卻是被派往烏俄戰爭前線參加作戰,甚至有印度人在前線喪生。圖為俄軍士兵。(美聯社)

2024/03/10 09:03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俄羅斯對於軍中人員的需求大增,除了動員國內預備役人員以外,有部分不肖人士將目光鎖定外籍人士。印度中央調查局(CBI)7日指出,日前發現一個大型人口販運組織,以就業承諾引誘印度年輕人前往俄羅斯,但實際上抵達俄羅斯之後卻是被派往烏俄戰爭前線參加作戰,甚至有印度人在前線喪生。

根據《路透》報導,印度中央調查局表示,目前已得知至少有35名男子被送往俄羅斯,至少有兩名在俄羅斯軍隊中擔任「協助者」的男子在前線戰鬥中喪生,印度駐俄羅斯大使館也證實其中一例死亡。

印度中央調查局指出,人蛇集團在印度多個邦活動,利用社群媒體平台和當地代理人鎖定特定目標族群為目標,其中一些人還獲得了俄羅斯「私立大學」的入學機會,並提供「免費折扣簽證延期」,藉此吸引他們,但這些可疑的私立大學入學機會,其實只是人蛇集團的幌子。

印度中央調查局表示,被販運至俄羅斯的印度國民被迫接受戰鬥任務訓練,被部署在烏俄戰爭前線,某些人還在戰區受重傷、甚至死亡。目前針對印度國內的搜查行動持續進行中,已針對目標集團查獲印度盧比5000萬元(約新台幣1900萬元)及部份文件與電子紀錄,部份嫌犯則被拘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