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烏克蘭沒轍!黑海艦隊損失慘重 傳俄海軍總司令被撤換

2024/03/11 08:44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傳出被撤換。(歐新社)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俄羅斯黑海艦隊自開戰以來,艦艇在黑海一帶多次被烏軍擊沉、擊毀,俄媒近期有消息傳出,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Nikolai Yevmenov)上將已被解職,總司令職位由北方艦隊司令莫伊謝耶夫(Aleksandr Moiseyev)上將暫代。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消息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已被解職,不過俄羅斯國防部網站上,葉夫梅諾夫的頁面依然存在,俄羅斯國防部並沒有對此項人事變動消息發表回應。俄媒指稱,有關葉夫梅諾夫被解職、莫伊謝耶夫暫代職務的人事命令已經轉交給人事部。


葉夫梅諾夫(中)自2019年5月起擔任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美聯社)

葉夫梅諾夫自2019年5月起擔任俄羅斯海軍總司令,不過自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黑海艦隊在黑海與克里米亞半島周邊損失慘重。

烏軍統計,自俄軍入侵以來共摧毀黑海艦隊24艘船艦和1艘潛艦,其中最受矚目的是2022年4月遭擊沉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Moskva)巡洋艦,「凱薩庫尼科夫號」(Caesar Kunikov)是黑海艦隊第25艘報廢的船艦,也是第4艘被擊沉的登陸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