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得道日限定 「赤山巖市集」萬人爆棚越夜越熱鬧

一年一度的觀音出家日,新園、萬丹交界的赤山巖寺湧入上萬信徒禮佛,周邊市集越夜越熱鬧。(記者陳彥廷翻攝)

一年一度的觀音出家日,新園、萬丹交界的赤山巖寺湧入上萬信徒禮佛,周邊市集越夜越熱鬧。(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0/17 21: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得道日,屏東縣新園鄉、萬丹鄉交界處的赤山巖寺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湧入超過300攤商,熱鬧非凡,有遊客遠從高雄前來,小小街頭擠得水洩不通。

有200多年歷史的赤山巖寺,在每年觀世音菩薩出家日都會舉行盛大祭祀活動,由於昨天子時(深夜11點)後就是得道日,因此昨天下午就已開始有大批信眾前來祝壽,而早期為宴請遠來的信眾的宴席,逐漸演變成現今的攤販集中的市集,成為罕見的「觀音市集」。

許姓信徒聞風而來,他說,一年一度的市集加上道路較小,陸陸續續湧入數萬人,擠得水洩不通,今晚是最後一天,根據經驗,絕對「塞爆」,他已有原本直接騎到門口就能禮佛,現在得停在外圍,然後要走30分鐘以上的覺悟。

「就像過年!」許姓信徒說,也就是這種熱鬧人擠人的感覺,讓赤山巖旁的市集能夠獨樹一格,每年到了這個時間,附近鄉鎮的人都很期待這天的來臨,來向觀音祝壽之後,還能到市集體驗熱鬧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一年一度的觀音得道日,新園、萬丹交界的赤山巖寺盛大祭祀活動。(記者陳彥廷翻攝)

一年一度的觀音得道日,新園、萬丹交界的赤山巖寺盛大祭祀活動。(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