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志忠手作肉包飄香 鄉間人氣旺

熱愛家鄉的鍾志忠。(記者羅欣貞攝)

熱愛家鄉的鍾志忠。(記者羅欣貞攝)

2024/02/21 05:30

記者羅欣貞/專題報導

年紀不到三十歲的鍾志忠,在高樹鄉經營出人氣肉包店,他挺過疫情,克服偏鄉距離,在不起眼的小地方做出亮眼的成績。

不到30歲 留鄉創業闖出名號

頂著一頭顯眼的金髮,身上還有美麗的刺青,綽號「土忠」的鍾志忠,看起來時髦、有點叛逆,比較像是會留在城市的小伙子,他卻選擇在高樹鄉廣福村開起早餐店,主打肉包,他說,高中時有機會在朋友的豆漿店打工,學做包子、蔥花捲等麵食,沒想到越學越有興趣,一路做到廿四歲。

四年前他決定在故鄉扎根創業,堅持新鮮安全食材,每天凌晨二點起床,備料、發麵糰、包餡,肉包裡滿滿的豬肉內餡,加上手工Q彈有嚼勁的麵皮,特色就是愈嚼愈香;他說,內餡都採用黑豬後腿肉,每天現包、現蒸,喜歡較多蔬菜客人,可點微焦脆的水煎包,可品嚐到高麗菜的鮮甜。

品項全手工 客人吃得滿足

鍾志忠說,若向食品工廠訂貨 ,口味大同小異,他想創造個人特色,所以肉包、水煎包、煎餃、蛋餅和豆漿,都是自己手工調製,雖然耗時費工,但看到顧客吃得滿足,一切都值得。

挺過疫情與低潮,現在只要提起「土忠肉包」,在地老饕都會說「內行的」,鍾志忠表示,之前工作的豆漿店老闆不藏私指點他,並鼓勵他存錢,經營豆漿店的表叔,在他開店半年因生意不如預期,萌生放棄的念頭時,全力支持他,教他不要怕失敗,他才能一路撐下來,尤其疫情期間靠著經營宅配,闖出生機,這些都是他生命的貴人。

鍾志忠說,有人形容鄉村好山好水好無聊,他不這麼認為,他相當開心留在家鄉,「大家能聚在店裡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話家常」,是非常幸福的事;面對農村青壯人口外流,他以專長和信念,證明只要有技術,即使再偏遠,香味也會傳送千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